李娜:双打是“零战术” 与张帅约定一人守一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伦敦7月30日 特派记者张旭光报道:晴空万里了没几天的伦敦29日恢复了阴雨连绵的本色,让当天刚开场仅半小时的奥运会网球赛室外比赛被迫挂上免战牌。中国“金花”组合李娜(微博)加油/张帅加油的双打比赛尽管也受到了雨水影响,但5年都没有打过双打比赛的李娜联手从来没有配过对的小花张帅,在一场被雨水推迟了4个多小时的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了阿根廷名将杜尔科加油/苏亚雷斯,顺利晋级。

  首盘比赛,李娜组合率先发球,却因配合生疏,遭到阿根廷组合的空当攻击,金花首次送出破发点,就被对手成功兑现。随着比赛的推进,李娜与张帅渐渐擦出火花,连续上演发球截杀好戏,逐渐占得上网上风,以6比4获得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良好手感,李娜/张帅在次盘率先保发后以1比0领先。不过在杜尔科/苏亚雷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比40后,大雨的来袭让比赛被迫暂停。经过数小时的暂停后比赛终于重新开始,再次登场的杜尔科/苏亚雷斯失误增多,李娜/张帅则越战越勇,以6比2干净利落地赢得胜利,昂首挺进第二轮。

  赛后李娜坦言:“我们是零战术。”李娜笑着爆料说,直到双打比赛上场之前,她和张帅也没有进行过任何专门的双打配合训练,“比赛之前签了半个小时的训练场地,我们两个人就一起活动了一下,活动完了之后还互相问,你站哪边。直到比赛快要开始了,我们两个人一起走向球场的时候,我还和张帅说,要实在不行,就一人守一边吧。”李娜表示,她和张帅毕竟是从来都没有配合过,也不知道会以什么样的竞技状况出现在球场上,因此就做了最坏的打算,“把自己那边守好就行了。”

  没想到,这个“最坏的打算”却得到了最好的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