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张帅不敌温网亚军 无缘女双八强告别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次轮焦点大战中,金花组合李娜(微博)/张帅以3-6/1-6不敌4号种子、今年温网女双亚军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无缘晋级八强。至此,李娜也结束了今年奥运的所有比赛。

  尽管在单打首轮就遭到淘汰,不过李娜和小师妹张帅组成的临时搭档却带来了惊喜。在首轮面对两位前世界女双一姐杜尔科/苏亚雷斯时,她们以直落两盘取胜,取得本届奥运的首场胜利。这对金花组合次轮对手将是刚刚在温网拿下亚军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综合实力和默契程度上中国组合都处于下风,只能奋力一搏或能觅得胜机。

  比赛伊始,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迅速进入状态。首个接发球局就实现了破发,随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们就确立了2-0的领先。李娜/张帅在第三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也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不过底线火力强劲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不为所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2领先。在关键的第七局中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再次对中国组合的发球局展开猛攻,李娜/张帅虽然一度挽救破发点追成平分,但还是被捷克组合抓住机会取得破发,落后劣势也被扩大了2-5。尽管奋力一搏的李娜/张帅一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还是在第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3先拔头筹。

  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在进入次盘后手感依旧火热,率先拿下发球局后,她们又抓住李娜/张帅失误偏多的机会实现了破发。抵挡住金花组合的反扑后,赛会的4号种子也确立了3-0的完美开局。经过局间休息后李娜/张帅状态有所提升,但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还是在化解中国组合的局点后再度完成破发。经历平分的考验后,捷克组合已经把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0了。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李娜/张帅守住了盘末保留颜面的发球局后,最终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无缘晋级八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