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彭帅/郑洁无缘四强 中国网球颗粒无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伦敦8月3日电 特派记者张旭光报道:今晚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结束了一场女双1/4决赛的补赛,彭帅加油/郑洁加油组合在与本届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的彼得罗娃和基里连科加油的大战中,尽管在第二盘一度挽救了4个赛点、又在决胜盘率先破发,但在鏖战3小时43分后,依然以1比2惜败,无缘女双四强。自此,中国金花结束了此次奥运会之旅,八强战绩成了金花们本届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在8月1日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尽管表现出极佳状态,但还是因细微的劣势以5比7输掉了首盘比赛。当双方在次盘激战正酣时,比赛却在3比3平时因天色过暗被迫中断。

  8月2日比赛初始,双方依旧打得非常胶着。中国组合连续打出精彩击球,保住两个发球局。俄罗斯组合则延续了好状态,成功保住自己两个发球局,双方战至5比5。来到中国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组合顽强地连续瓦解对手三个赛点,将比分拖入抢七。抢七大战中,中国组合发挥出色,以7比4拿下抢七,总比分以1比1追平俄罗斯组合。

  决胜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一直战至4比4。对手抓住中国组合的弱点实现破发,率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对手发挥越来越出色,中国组合难以招架,以4比6丢掉第三盘。

  在失利后,郑洁和彭帅一边向混合采访区行进,一边还为小球迷签名,但是到了混合采访区,郑洁和彭帅就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悲伤,泪洒当场,令人动容。郑洁表示,俄罗斯组合在经验和配合上都处于上风,而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她们略显保守。

  对此,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用“很可惜”表达了他的遗憾。蒋宏伟说:“当今世界网坛水平在提高,而中国队虽也有所进步,但与世界领跑者间的差距还是存在的。尤其是在像奥运会这样大兵团作战的情况下,人才配备上我们较俄罗斯、美国等队伍有距离。尽管我们整体实力还行,但没有绝对把握,缺少大牌球星,法网冠军李娜(微博)加油发挥又不稳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