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健儿出征奥运 举重运动员夺金指数最高

  4年前,在家门口作战的河南运动员由于种种原因,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失之交臂,在举国欢腾中国军团以51金领跑群雄之际,河南体育人只收获了张志磊的一块拳击银牌。如今4年过去了,7月27日,伦敦奥运会的战斗号角又将响起,这次由李雪英、张秀云领衔的八名河南健儿将向奥运金牌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1.河南选手:李雪英 女子举重58公斤级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7月30日晚

  58 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夺金把握最大的级别。出生于举重“世家”的李雪英,无论抓举还是挺举都很强,特别是挺举无人能及。2009年全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选拔赛,李雪英两次举出超过250公斤的重量,其实力遥遥领先于国外对手。李雪英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老将诺维科娃,在2011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她曾击败李雪英,使得中国队在该级别世锦赛七连冠的纪录戛然而止。不过去年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教练的决策失误,而非李雪英实力不济,有了一次教训之后,相信李雪英绝不会让意外在伦敦重演。

  2.河南选手:张秀云  女子赛艇单人双桨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

  出生于湖北的张秀云,17岁时就拿到了赛艇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的冠军,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和老将曹棉英合作,摘得女子双人双桨银牌。可随后由于身体疾病等原因,张秀云连续缺席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直到十二年后,她复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获得单人双桨第四名,这次伦敦奥运会是这位36岁的老将第三次向金牌发起击。在女子赛艇单人双桨项目上,张秀云有着很强的实力,她是该项目连续四届全运会的冠军,并连续三届在亚运会上夺冠。全国十一运会后,作为人才的张秀云被河南省体育局引进,并围绕她打造了一支一流的后勤团队。有了坚强后盾的支持,张秀云在这两年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竞技状态,2012年她 更是夺得了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和卢塞恩站女子赛艇单人艇的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上,张秀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白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娜以及保加利亚的内科娃,毫厘之间就可决定金牌的归属。

  3.河南选手:李昀琦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

  随着河南小伙李昀琦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河南游泳选手41年无缘奥运赛场的尴尬纪录终于被终结。在伦敦的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李昀琦将以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角逐。在该项目上,长期以来欧美国家占据着绝对优势,亚洲队伍很难跻身世界前六名,而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李昀琦和队友们一起历史性地勇夺铜牌,这一成绩也让中国游泳队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列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突破项目。不过本次伦敦泳池里的竞争将更 加激烈,除了上海世锦赛的冠亚军美国队和法国队之外,德国队(微博)、俄罗斯队以及澳大利亚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李昀琦他们要想夺金必须有超水平的发挥才行。

  4.河南选手:张志磊 拳击男子91公斤以上级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2日晚

  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银牌得主张志磊,这回将第二次站到奥运会的拳台上,虽然近两年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依然是该级别世界一流选手。由于只 有16名选手参加,张志磊要想登上冠军领奖台,只需要通过四轮残酷的角逐,抽签的好坏,对手技战术是否相克,一定程度上也决定着晋级的形势。凭借自身的实 力,再加上那么一点点好运气,张志磊在奥运赛场上成功登顶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5.河南选手:杨珺菁 女子排球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杨珺菁的首次奥运之旅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所处的B组汇集了上届奥运会的前三名巴西、美国和中国,另外欧洲两强 塞尔维亚、土耳其以及亚洲劲旅韩国都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也让B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不过中国女排终究是三大球队伍中底蕴最深厚的一个,只要她 们能发挥出去年世界杯时的状态,金牌的争夺也并不是只能在巴西和美国之间进行。

  6.河南选手:杜宇 男子飞碟多向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

  在男子飞碟多向的项目上,中国射击队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的一枚铜牌,而取得这一突破的就是河南射击名将张冰,这次轮到张冰的弟子杜宇来接过老 师的枪。在今年的奥运资格选拔赛上,杜宇以1分的优势险胜辽宁选手孙崇伦,从而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比赛的唯一资格。“这次杜宇参赛的主要 目的是锻炼。”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宇峰的要求并不高,但实际上杜宇还是有一定希望的。毕竟射击赛场,很大程度上拼的还是心理素质,无压力、没包袱反 倒有可能让杜宇有着更好的发挥。

  7.河南选手:吕会会 女子标枪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

  伦敦奥运会,一大批年轻的小将开始成为中国田径的中坚,这其中就包括河南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虽然今年的奥运赛场,中国田径还是要靠刘翔、李艳凤等老将来冲 击金牌,但未来毕竟还是属于年轻人的。吕会会在今年4月份以64米95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在伦敦奥运会上,凭实力闯入前八应该希望很大。

  8.河南选手:张亚歌 女子赛艇双人单桨

  夺金指数:★

  决赛时间: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

  27岁的张亚歌今年已是第二次踏上奥运会的征程,2007年,她和队友合作夺得世界杯荷兰站的冠军,取得了女子双人单桨历史性的突破。但在伦敦赛场上,张亚歌所在的项目强手如云,要想夺冠难度非常大,对她来说,能实现自我突破就是最好的肯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夺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