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润哲对中国施压成功 吴景彪:我完全没状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7:33  今日早报

  吴景彪的眼泪为谁而流?

该有多重的压力,才能让吴景彪这样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当着摄像机面鞠躬致歉,仰天怒吼,哭到泣不成声?

吴景彪赛后洒泪怒吼不甘心:我有愧于国家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举重队昨天丢掉了计划内的男子56公斤级金牌。赛后,夺冠最大热门、最终收获银牌的吴景彪情绪接近崩溃。

  即使距离比赛结束,领奖过后已快半个小时,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吴景彪依然处于失控状态。

  面对央视的摄像机,23岁的吴景彪的泪水夺眶而出,“我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说着,还深深地鞠了个躬。然后,连吼几声,发泄自己心中的积郁。

  当此前的女子举重53公斤,周俊三举失利创下中国女子举重奥运会的最差纪录后,当天中国举重队的夺金希望就寄托在吴景彪身上。

  本届奥运会出征前,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出台备受争议,此时最需要用成绩说话。所以很难想象,这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人在整个比赛期间承受着多大的压力。

  在稍微平复些后,吴景彪说自己完全不在状态,调动不起情绪,“不管怎么调整,身体就是不听使唤。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比赛,我竟然调动不起兴奋点来。”

  吴景彪对自己的不满已几近悲愤,但谁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生理反应。平时有举300公斤的实力,到了奥运会决赛场上,只能举起289公斤,从出场就开始心事重重,这样的失常表现,难道只能责怪运动员自身缺乏抗压能力?

  相比起来,夺冠的大黑马、朝鲜选手严润哲在比赛中心理放松,面带微笑,6次试举中5次成功,最终这个B组选手竟然“越组”夺金,创下奥运举重史上罕见的一幕。

  比吴景彪还小两岁的严润哲开心地说,“我来就是给他们(A组选手)施压的,没想到成功了。”

  男子56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的传统强项,吴景彪这次来伦敦,就是顶替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的位置。

  所以尽管吴景彪在悔恨之余表达了会刻苦训练、要求下届奥运会继续看他表现的强烈愿望,但实际上在新人辈出的举重项目上,四年后完全是个未知数。

  一举定终生,对举重运动员来说,有时就那么残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