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我与教练血浓于水 要将金牌送给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26  天津网-每日新报
吕小军:我与教练血浓于水要将金牌送给教练

  175公斤!吕小军(微博)加油抓举第二把就刷新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随后他又挺起204公斤,379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自己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

  当挺举最后一把举起204公斤打破总成绩纪录后,他扔下杠铃,冲下台把教练于杰拽了上来。他想抱起教练,于杰又想抱住徒弟,结果两个人像摔跤一样“扭打”起来。整个赛场沸腾了,观众都在为于杰和吕小军鼓掌喝彩。两人并排站好,于杰敬了一个军礼。来自解放军队的于杰赛后说:“这块金牌献给八一建军节!”

  面对镜头,吕小军指指金牌,又指指自己的教练。“我要向全世界介绍我的教练!我的金牌要送给于导。”他激动地说:“我和于导是一种血浓于水的关系。我今天在台上抱于导是发自内心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才懂,只有我们之间才有这样的默契,我要把这块金牌送给于导!”

  陆浩杰加油亲切地把吕小军称为“军哥”。他说,“我们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金牌和银牌都要为中国拿下来。吕小军已经拿了金牌,我虽然受了伤,但豁出去也要把这枚银牌拿下来。”具有年龄优势的陆浩杰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上总成绩达到了375公斤,与奥运会纪录相同。陆浩杰对自己获得银牌感到满意,但他已经将眼光投到了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

  中国男举赛场上的表现绝对精彩,可赛场旁边的裁判席上,却有着跟运动员完全不相称的表现,举重裁判出现低级乌龙失误,因为搞混了两位中国选手的名字,竟然生生剥夺了吕小军第三次试举的机会!

  当时比赛进行到抓举最后时刻,陆浩杰在第二把受伤的情况下,放弃了第三把试举。随后吕小军出场举第二把,将175公斤破世界纪录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然后回后台准备第三举。按照规定,同一位选手连续试举,中间最少有2分钟的休息时间,可吕小军刚刚歇了一分钟还没登场,竟被告知:时间用尽,第三把判失败。一时间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都愣了,这才刚1分钟怎么就超时了呢?赶紧去跟裁判交涉,事件真相大白:原来是裁判将吕小军和陆浩杰两人搞混了。两人姓用拼音一个是lv一个是lu,但英文记姓氏两人都是lu。当值裁判混淆了两人,把吕小军的第三把,当成了陆浩杰的第三把。好在裁判“知错就改”才有了后面的喜剧收场。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张伟 苏娅辉(新报伦敦电)

吕小军:我与教练血浓于水要将金牌送给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吕小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