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胆小爱撒娇 没压力因为近视忙训练男友没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45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在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24岁的周璐璐加油以破世界纪录的333公斤成绩夺冠,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女力士。

  不过,在举重台上令人瞠目的周璐璐,到了台下,呈现给我们的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女人……

  【强悍】抓举落后 挺举逆转

  周璐璐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去年世锦赛的冠军,但比赛却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在自己的弱项抓举比赛中,周璐璐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最终成绩为146公斤,但体重更轻的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的最终成绩却是151公斤。挺举比赛中,周璐璐为了夺冠,将原本178公斤的开把重量调整为181公斤并成功举起,并以32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奥运纪录。但卡什丽娜第二把也举起了181公斤,这逼得周璐璐必须举起187公斤的杠铃,才能保住夺冠的希望,山东姑娘稳稳举过头顶,再次在总成绩上反超了对手一公斤,并打破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关键时刻,俄罗斯教练的战术出现低级失误,卡什丽娜只需要举起183公斤,就可以实现反超,但他们却选择了187公斤,结果卡什丽娜未能完成 ,拱手将冠军送给了周璐璐,这在赛后让许多人大惑不解。

  【反差】外形彪悍 却胆小爱撒娇

  “我这个人脾气好,唯一的缺点就是胆子小。”1米75的身高,体重130公斤,但周璐璐却自称“胆子小”。

  周璐璐的教练许敬法曾告诉记者,在平时训练甚至比赛时,周璐璐甚至不敢试举一下子加5公斤,“比如她举起135公斤,别人像她这么大级别的选手,第二举就加到140公斤。她就不敢,非要举起个138公斤然后再举140公斤。”“哎呀,我不想比赛了。哎呀,今天练得浑身疼。”不仅胆小,周璐璐还像普通女孩一样爱撒娇。周璐璐透露,平时教练要她控制一下体重,经常开她玩笑。“一见到我最近胖了,教练就说,再胖我就拿菜刀了啊!”

  【风趣】因为近视 所以没压力

  赛后,24岁的周璐璐戴上一副眼镜,笑意盈盈站在领奖台上。当被记者问及为何赛后戴上眼镜时,周璐璐笑言:“因为是近视眼,不戴眼镜看不清楚,所以看不到下面,反而没有压力,可以放开了去拼。”

  事实上,周璐璐的对手卡什利娜表现相当出色,给了她极大的压力,逼得周璐璐不得不在挺举比赛中改变了自己的计划。

  【爱情】不乏追求者 但暂时用不上

  女孩子爱美,周璐璐也爱,比赛时她头后就留了调皮的小辫子,耳朵上也有耳钉。赛后有爱慕者索要电话,犹豫了一下后,周璐璐还是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她选择的级别却让爱美与比赛无法兼得。“我觉得还好,毕竟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为了举重事业,爱美还可以放下,可以置身事外,不顾及破坏女孩子形象的这些负面影响。”她说。

  奥运会前,记者问她想不想找个男朋友,她低声说:“只想训练,男朋友现在用不上。”(陈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