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母队为亚军燃放礼花 恩师:她还能再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晨)北京时间9日凌晨,当中国选手景瑞雪加油在伦敦奥运会自由式摔跤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惜败于日本选手伊调馨加油时,远在伦敦万里之外的中国陕西西安,一处远离市区静谧的训练大院里,灿烂的礼花仍旧升腾在夜空。原本为冠军准备的礼遇,在这一刻同样为亚军而绽放。

  今年24岁的景瑞雪来自陕西省榆林市,曾在陕西省摔跤队度过2年时光,并从这里进入国家队。9日凌晨,她当年在省队的教练和如今的师弟师妹们共200多人,聚集在远离西安市区的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场,全程目睹了她冲金的过程。比赛的短短几分钟内,掌声、欢呼声、叹息声在静谧的院落中回荡。而就在她输掉比赛的一刻,原先为夺金预备的礼花同样被点燃,灿烂地升腾于深邃的夜空。

  “她虽然是亚军,但同样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景瑞雪的一位师妹这样说。

  “今天瑞雪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尽管比赛输了,但气势没有输。”景瑞雪在省队的教练马增亮分析说,与伊调馨相比,景瑞雪的临场经验和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有欠缺,第二局一次很好的进攻机会没有把握住。“那个机会非常可惜,如果得分了,就有可能逆转。”

  作为景瑞雪2年多的教练,马增亮对爱徒的特点了如指掌。“她很聪明,也能吃苦,这些年进步非常大。以前和伊调馨交手时主要以防守为主,但今天她也尝试着不断进攻。”

  同在现场观赛的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说,在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之后,已经没有失败者。景瑞雪还年轻,期待她以后的路走得更加平稳,也有更好的表现。

  马增亮说,亚洲女子摔跤运动员的运动年龄通常可以延续到28-30岁,24岁的景瑞雪完全可以再征战一届奥运会。赛前,景瑞雪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一句话,“小赛靠智,大赛靠德。相信团队,坚信自己。”(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景瑞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