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旗抵里约2016奥运开启 当局:能应对一切困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6: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伦敦奥运闭幕式上完成奥运旗帜交接后,五环旗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一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式进入2016里约奥运时间。里约也将成为南美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市长帕耶斯在乘机抵达后用力挥舞旗帜,不过对他来说这也意味着挑战:4年间要建好近200个奥运设施和配套项目。

  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耶斯举着五环旗走下飞机,随行人员还有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里约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以及结束奥运的运动员们。

  举办奥运会将对里约热内卢提出严峻的考验,包括混乱的交通,不健全的各项设施,贫民窟的暴力事件等,但是当局称里约有能力应对一切困难。

  周二,五环旗将被带到巴西利亚参加一项典礼,巴西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也将出席。随后帕耶斯还将带着旗帜前往里约北部和西部的一些区域。

  巴西体育副部长路易斯-费尔南德斯说2016年奥运会将刺激巴西以及里约的发展,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而里约热内卢也是个拥有650万人口的大都市。

  里约目前已经在着手进行建设,包括一条地铁线路的扩展,四条快速车道的修建等。

  “奥运会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将为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吸引大量的资金,而正常情况下筹集需要15到20年。奥运会能让我们集中资源去快速发展我们的城市。”费尔南德斯补充说。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里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