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无金亦英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0:51  半岛都市报

  与金牌无关,与梦想有关       

  当“你好,里约”这样的标语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当闭幕式再次变成全场大合唱的时候,当罗格用N种词汇赞美奥运会的时候,是的,伦敦奥运会,终于画上了句号。

  闭上眼睛,用心灵去思索,用直觉去感悟,这届奥运会,到底留给了我们什么?

  是菲尔普斯的多金奇迹 ,是博尔特的极限速度,是林丹的脱衣庆祝,还是张继科的霸气怒吼?每一个金牌获得者,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英雄,但,这就是奥运会的全部?

  其实这一切,都比不上开幕式上全场高歌《嗨,裘德》的一幕更让人动容,因为,这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舞台,运动员、裁判、观众、媒体、网民、工作人员……所有人都为梦想而来,未必一定是金牌。奥运会的宗旨本就不是争金夺银,而是以体育盛会的方式,提高人类尊严,建立一个更加美好和平的世界。

  当顾拜旦创办现代奥运会的时候,有一句话就一直铭刻在所有人的心里,重在参与。是的,参与就是奥运会最美丽的词语。

  所以,我们这一期的奥运会盘点,只与梦想有关,与金牌无关,叫做无金亦英雄—这里出现的人物,将不再是那些长期“霸占”版面的金牌传奇,而是那些同样为梦想而努力、却因为各种原因无缘冠军的人们,这里没有成王败寇,只有同一个梦想,同一片天空。这届奥运会的口号“激励一代人”,同样也属于他们,没有金牌,他们同样是英雄。

  当我们要对伦敦奥运说再见的时候,用我们有限的版面,给他们一份关注,一点掌声。

  谢谢你们,好运巴西。崔恒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