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关注羽球选手取消资格 官员:责任在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16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纽约时报》关注四对羽毛球女双选手被取消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美国《纽约时报》关注四对羽毛球女双选手被取消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由于在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女双的赛场上,来自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四对选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消极比赛,以便在八强赛中能够遇到相对弱的对手,世界羽联在当地时间周三做出决定,取消这四对组合的奥运参赛资格。美国《纽约时报》对此事件进行了报道,编译如下:

  这一令人震惊的决定让事件受到了格外关注,同时赛制规则也遭到了抗议。印尼提出了申诉,然后又收回,韩国也提出了申诉,羽联的官员重新看了比赛录像,并和裁判以及运动员交流。被取消资格的四对组合的比赛名额将由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和南非的选手替代。这些1/4决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来进行。

  世界羽联的秘书长托马斯-隆德(Thomas Lund)称这四对运动员违反了运动员守则第4.5和4.6条款,即“没有尽全力去赢得比赛”以及“做出了明显有损体育运动的个人行为”。在这两场比赛中,四对选手不是击球出界就是下网,引得温布利体育馆的现场观众阵阵嘘声,在一场比赛中,来自丹麦的裁判甚至警告运动员有可能会登上黑名单。

  这四对组合是来自中国排名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晓理,韩国的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由于今年的赛制进行了调整,在预赛阶段采用小组赛,如果这四对选手正常发挥的话,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到自己的同胞。在比赛中让球,她们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相对比较弱的选手,而她们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前,已经获得了进入八强的资格。于洋/王晓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韩国郑景银/金荷娜,结果中国组合0-2输掉了比赛,这样她们在八强战就不会遭遇到世界排名第二的同胞田卿/赵芸蕾。另一场比赛中,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也是在比赛中失误连连,同样是为了避免在淘汰赛阶段过早遇到同胞。

  长期以来,中国队一直统治着羽毛球运动,避免提前遭遇,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则是尽最大努力避免与中国队交手,直到已不能去选择。丹麦奥委会主席尼尔斯-尼嘉德(Niels Nygaard)支持世界羽联的决定——丹麦有欧洲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但也指出责任并不在运动员,而是教练。“从我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原则性的问题,是否以正确的方式参加比赛。我不认为这是规则的问题,这也许是教练在背后告诉她们这样去做。出现兴奋剂的问题同样是这样的原因。”尼嘉德说。(原文:Niels Nygaard, the president of the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n Denmark, which has the strongest badminton players in Europe, applauded the federation’s decision and pointed the finger not at the athletes, but their coaches.“For me, it’s really a matter of principle whether things are done in a correct way,” Nygaard said after the announcement, which was made in a packed conference room at the arena. “I don’t think it’s the rule that’s the problem. It might be the leaders behind trying to tell the athletes to do something like this. It’s the same in doping cases.” )

  曾经的英国队员、一些评论家和球迷也都称这有违体育运动精神,他们原本期待能够看到高水平的对决。他们之中的一些人也知道规则,但是不明白为什么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呢?“这完全是合乎规则的,但是在道义上却站不住脚,”在一家英国俱乐部从事了30年羽毛球运动的约翰-麦克格林(John MacGloughlin)这样说,他花了50美元买了门票,“在他们那个水平上,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

  尽管中国队没有提出申诉,但来自中国国家队的队员林丹加油却对理解队友的做法,同时称世界羽联的规则设置同样存在问题。“他们在设置这种赛制规则的时候就应该预见会有什么情况发生,并去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试想如果在英国,你们的足球队第一轮就要打西班牙队,你们会怎么做。运动员从自身利益着想没有问题,这样他们才会用心去热爱这项运动。”

  羽毛球并不是出现这种让球风波的唯一运动,日本女足在周二对阵弱旅南非时与对手互交白卷,同样让人感到奇怪。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日本女足为的是避免在八强战中前往格拉斯哥,和美国队或者法国队交手,而现在她们可以继续留在加的夫,迎战英国队或是巴西队。赛后,日本女足的主教练佐佐木称他用了替补队员上场,并要求她们要做好控球。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