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大打餐饮牌 800小吃摊各国名厨上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2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会儿对于从世界各地汇聚伦敦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而言,光填饱肚子是远远不够的,还得吃得好。为此伦敦奥组委没少在奥运村的饮食上下工夫。

  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表示,在奥运会期间,伦敦市将提供多达1400万份的餐食,其中120万份将由10500名参赛人员解决掉。在奥运村中,有一个相当于一整个足球场那么大的餐厅,里面可以同时容纳5000人用餐。所有居住在奥运村的参赛人员整届赛事将消耗掉大约超过330吨水果和蔬菜、232吨土豆、100吨肉类、21吨奶酪、19吨鸡蛋、7.5万升牛奶和2.5万个烤面包。

  既然是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奥组委当然也想趁着这个难得的好机会为英式菜肴讨个好名声。所以在运动员的餐桌上,少不了炸鱼薯条、馅饼土豆泥和英式早餐。或许对于不少人而言,这些东西确实有些单调,但是伦敦奥组委深信在英国当地菜肴的食谱中,一定存在一些最挑剔的食客也无法拒绝的美味。

  这是一场世界性的盛会,自然也需要多元化的饮食。除了最正宗的英国传统食物,在奥运村中运动员还能品尝到粥、烤猪肉、南亚的咖喱、中国面条、意大利面和披萨等,甚至连特制的无过敏源食品也一应俱全。伦敦奥组委饮食项目负责人扬·马修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拥有英伦三岛最好的食物,而且我们确保这些食物不会令这届赛事蒙羞。”

  是否确实如此?至少在美国跨栏名将、北京奥运会4×400米接力金牌得主克莱门特看来吃得还不错。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在奥运村中能够吃到各种各样好吃的。非洲风味、加勒比风味、清真风味、印度风味和其他亚洲风味,当然还有麦当劳。”据透露,麦当劳在整个奥运会期间要提供大约5万个巨无霸汉堡和18万份炸薯条。

  运动员们的饮食得到了保障,奥组委不会厚此薄彼亏待了蜂拥而来的体育迷们。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有800个小吃摊,提供超过150种食物。更具诱惑力的是,一些国家还会在公园中设立小屋,有本国名厨亲手烹制的美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