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宫揭秘:汉普顿宫闹鬼 白金汉宫里的爱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5: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看到中国电视剧中,秦始皇、雍正都在忙于接待一批批的穿越现代人,一直纳闷,英国人的穿越剧为什么独独罕有王室题材。论资源,从诺曼底王朝到温莎王朝共41位英国国王(女王),被关进伦敦塔斩首的都不止一位,随便写写就是一出血雨腥风的宫斗戏。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穿越的两个王宫,汉普顿宫和白金汉宫,其曾经或是现代的主人亨利八世、爱德华八世、伊丽莎白二世都是编剧最喜爱的人物,要不我们就跟着车轮子自己穿越一把?

  汉普顿宫捉鬼

  汉普顿宫自16世纪建成就长期为王室居住,通体红砖建筑与英国传统的宫殿建筑群很不一样,1280间房间极尽奢华,又因它的几何花园被称为“英国的凡尔赛宫”。可是好好一处园子,如今招揽游客的最大噱头却是——闹鬼。

  据说这“鬼”就是亨利八世的两位王后——都铎王朝的亨利八世虽然没办法像中国皇帝一样 “后宫佳丽三千”,但先后娶了六位正妻也够他风流之名、名垂青史了。更何况他不仅结得快,断得也快,六个王后杀了两个、休了一个,一个被流放、一个生产而死。这现今还在汉普顿宫飘着的,就是第三任、难产而死的王后简·西摩,和第五任、因通奸被砍头的王后凯瑟琳·霍华德。 2003年“鬼影”还被宫内展览区的监视器拍下,成为闹鬼一说“迄今为止最确凿的证据”。

  可惜亨利八世第二任妻子安·博林是在伦敦塔被砍头,鬼魂据说回了她出生的地方,否则我还真想跟着她穿越到500年前。料想这必是亨利八世最一见倾心的女子,不然断不能为她离婚、与罗马教皇决裂,那么大动静搞宗教改革。可惜这位安·博林,有甄的傲骨,却没甄的忍耐,见老公腿上坐着别人就气得流产,没能 “母凭子贵”还惹怒了老公。老公是谁?是国王!她也有甄的聪慧、却没甄的算计,看禁书、参政议政却落得被朝臣举报通奸、乱伦,国王坐拥新欢竟就信了,顺势将其推到伦敦塔斩首——你说她身边要有个穿越来的提点着,也不至于新婚3年就香消玉殒。

  白金般的爱情

  白金汉宫里的两段王室婚姻,倒是如白金一般历久弥坚,让人感叹:“我又相信爱情了! ”

  对于英国人来说,爱德华八世不是一位好国王,他在国家危难之际逃避责任,酿成“王室信任危机”,将一堆内忧外患都扔给了弟弟。但从爱情角度,他对离婚的美国女子沃利斯·辛普森却是一片真心、天地可悯。他是对辛普森一见倾心,但“爱美人不爱江山”却也并非他的本意,只是当二者不可得兼,他选择了忠于爱情、不离不弃。不过我倒是对那位平民女子辛普森比较感兴趣,什么样的女人能让国王如此着迷,有人说她训练有素、有备而来,还有人说她是纳粹间谍,若能穿越定要去认识一下。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婚姻更将迈入第65个年头,被英国圣公会大主教称颂“以忠贞维系百万人”。 13岁的伊丽莎白公主第一次遇见18岁的希腊和丹麦王子菲利普,一见钟情,8年后两人结为伉俪,成就了世间最模范的婚姻。但我还是更愿意将穿越的机会用在窥探她与戴安娜的婆媳关系上,1981年2月23日,不谙世事的戴安娜住进了白金汉宫,第一晚就发现了未婚夫查尔斯与卡米拉偷情的书信。7月29日婚礼当天,金童玉女当着全世界7.5亿观众在白金汉宫阳台 “世纪之吻”前的48小时,戴安娜还以泪洗面,打算着取消婚礼。

  儿子劈腿,母亲岂会不知?有报道说女王曾公开批评查尔斯让王室颜面扫地,又亲下懿旨要求儿子结束与戴安娜“这段史诗般的悲剧婚姻”。但她也像天下所有的婆婆一样,把离婚的过错归结在了 “背叛王室的儿媳妇”身上。婆媳是天敌,对第二任儿媳卡米拉,女王甚至连婚礼都没去参加。但我也相信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现在凯特王妃的日子会比戴安娜当年好过很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