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泰桓400自与孙杨不相上下 还能再提高1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将自己逼到极限的“海底少年”朴泰桓现在正进入调整期,准备应对伦敦奥运的终极决战。要说在剩下的时间怎样度过将决定他的奖牌颜色也不为过。

  朴泰桓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期间训练和实战比赛并行。他一直以没有休息来往于各处使体力达到极限的方式来测试自己。目前,朴泰桓正在法国蒙彼利埃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在距首场比赛400米自由泳举行的29日还剩2周左右,从本周开始他减少训练量,进入了应对实战的调整期。

  应对实战、储备体力的调整期将会对缩短纪录产生相当大的影响。朴泰桓的专门教练迈克尔-博尔称,“今年朴泰桓即使没有调整期也取得了好成绩。奥运会前夕经过好好调整,应该能将400米自由泳比赛记录缩短1~2秒”。

  朴泰桓的400米自由泳个人最好成绩是3分41秒53,落后于对手孙杨(微博)的最高纪录3分41秒48仅0.05秒。如果朴泰桓能将400米纪录缩短1秒以上,那他将以3分40秒左右的成绩接近于世界纪录(保罗-皮特曼,3分40秒07)。孙杨状态也呈上升趋势,两人不相上下,难分优劣。但朴泰桓在400米和孙杨的两次对决(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都赢了,这让他很有自信。

  平时每天游1万3000米-1万5000米左右的朴泰桓游从本周开始训练量,减少到了1万米。从下周开始将减少到5000~6000米。训练量逐渐减少,但训练强度还是维持相似的水平,例如平时50米泳道12次往返算1局,那往返次数减少到7~8次,同时必须提高速度。此外,他呆在与英国相邻的法国,很好地完成了对天气、气候和饮食的适应。

  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游泳选手们一般会在大会来临之际经历调整期。虽然在时间和方法上有所差异,但为储备体力,缩短纪录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朴泰桓在接受恩师主教练卢珉相(音)指导时的2008北京奥运会前夕,并未经过真正的调整期。(韩国《中央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