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史上最小团却战斗力极强 金童玉女盼开门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1:1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已经先期抵达伦敦的246名德国奥运选手跃跃欲试,希望比赛早点儿开始,德国代表团团长韦斯佩甚至这样描述:“人们感到全身痒痒。”

  在开赛后的比赛中,德国游泳队的金童玉女保罗·比德尔曼和布丽塔·施特芬期盼着旗开得胜;公路赛自行车手安德烈·盖佩尔也期待赢得男子公路大组赛奖牌。

  “旗开得胜将为整个代表团提升士气,”德国代表团竞技运动处处长伯恩哈德·施万克说,“但也应看到整个奥运会过程。”

  在北京奥运会的首日竞赛中,德国代表团就是零奖牌,但丝毫未影响德国队(微博)的士气,最终德国队(微博)总共拿到41枚奖牌,其中16枚金牌,10枚银牌和15枚铜牌。“我们完全信任我们的各运动队,他们渴望取得成绩,而且心理状态也都不错”,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充满信心地表示。

  此前包括巴赫在内的多位德国体育官员都表示过,本届奥运会德国运动员的夺牌目标以北京奥运会看齐。4年前,德国代表团派出了440名运动员,而这次仅有392名,是统一以来规模最小的代表团,但战斗力极强。

  德国田径队在短跑、中长跑以及投掷项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去年的世锦赛,德国在上述项目一举拿下7枚奖牌。上月底在赫尔辛基的欧锦赛中,德国田径队发挥相当出色,摘得多枚金牌。罗伯特·哈廷的铁饼、达维德·施托尔的铅球、马蒂亚斯·德佐尔多的标枪以及贝蒂·海德勒的链球都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德国夺金的项目还不止这些,现代五项的蕾娜·舍恩博恩、男子柔道81公斤级的奥勒·比绍夫和100公斤级的安德烈亚斯·特尔策、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马蒂亚斯·施泰纳、男子花剑彼得·约皮希和女子佩剑布丽塔·海德曼都有拿牌希望。

  赛艇也是德国的奥运金库。令人遗憾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德国赛艇队未得一金,这同时也是德国赛艇参加奥运52年来首次无金。此番伦敦决战,德国赛艇协会主席西格弗里德·凯德尔扬言:“在伦敦,我起码要听到4遍我们的国歌。”

  德国的另一个夺金拳头项目是皮划艇,该协会主席托马斯·科涅茨克的胃口更大:“我们至少要拿9枚奖牌。”

  作为游泳强国,德国自然不会放过从泳池中大举捞金的机会,游泳队为伦敦奥运定下的目前至少是12枚奖牌。与北京相比,这一目标已经翻番。除了布丽塔·施特芬和保罗·比德尔曼这对泳坛金童玉女之外,长距离游泳选手托马斯·卢尔茨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遗憾的是,在12个球类项目中,德国队(微博)只有3个项目上通过了预选赛,其中曲棍球男女队双双晋级。

  参考德国运动员去年参加各奥运项目世界锦标赛及欧锦赛的成绩,这次在伦敦奥运会上应该能够拿到50枚左右的奖牌。韦斯佩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以北京作为参考标准的。”

  不过,北京奥运会德国队(微博)的奖牌数目被英国超过,跌落奖牌榜第五,考虑到这次英国是东道主,超越极为困难。而且奖牌榜第五的位置恐怕也难保,因为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也都在跃跃欲试,跟德国争夺奖牌榜第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