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奶奶恭喜菲尔普斯破纪录 菲鱼:远未到欢庆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一直都强调,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一些别人无法做到的事。而当他和队友合作拿下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他就以19枚奥运奖牌超越了前苏联传奇体操运动员拉特尼娜18次夺牌的纪录,名列史上第一。

  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是菲尔普斯职业生涯第15面奥运金牌,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9面奥运奖牌。毫无疑问,他已经牢牢的把史上最伟大游泳选手的名号收入囊中。“这确实是一段很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但在随后我仍要参加几项赛事,因此还没到庆祝的时候。”菲尔普斯这么说道。在随后几天里菲尔普斯还将参加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当菲尔普斯赢得个人第19面奥运奖牌后,从足坛球王贝利到NBA湖人队球星加索尔都纷纷在推特上向他道贺。“能够成为书写传奇的一份子,是值得将来告诉儿子的事情。”菲尔普斯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队队友贝伦斯说,“能和他并肩作战,真的很不可思议。”另一位队友罗切特(微博)加油则评价道:“他是世上最强的游泳选手,也是最难缠一个对手。能和他成为队友真的很酷。”

  其实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并不顺利。尤其是在个人最擅长的200米蝶泳上,他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南非人勒克洛斯在最后时刻以0.05秒超越,遗憾屈居亚军。在赛后菲尔普斯更是带着一脸怒容的把泳帽扔到泳池中。“我在去年的比赛中认识勒克洛斯,他一直都是个非常刻苦的小伙子,在今天也游的相当出色。”心情平复后的菲尔普斯这么说道。而取胜的勒克洛斯更直言菲尔普斯一直是他的偶像:“菲尔普斯一直是我想要追赶的对象。我看了无数场他的比赛,也为此发表过无数的评论。但我想现在我终于看看自己的比赛了。”

  不过到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时,身旁有了罗切特、贝伦斯以及德威尔的辅助后,菲尔普斯也感到自在的多了。由罗切特打头阵,美国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当贝伦斯把最后一棒交给菲尔普斯时,“飞鱼”已经手握接近4秒的优势了。菲尔普斯最终也没有让队友失望,以6分59秒70的成绩锁定一面金牌。“当比赛还有20米左右时我就开始忍不住笑起来。这是我头一回在比赛中发生这样的事。”菲尔普斯在赛后兴奋的说道,“因为我知道我们已经赢得了胜利。”

  赢得19面奥运奖牌,也意味这菲尔普斯破掉了前苏联体操名将拉特尼娜的纪录。不过这位77岁的俄罗斯老人没有丝毫的介意。她说:“我看着他在游泳,也见证了自己的纪录就此游走。毫无疑问他是非常有天赋的,能被这样的运动员破掉自己的纪录也让我感到高兴,唯一遗憾的是他不是俄罗斯人。”而菲尔普斯也希望将来能有人和他一样一直心存巨大的梦想,并最终破掉自己的纪录。“因为没有什么是牢不可破的。”飞鱼在最后说道。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