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沉迷电脑游戏 自曝被10岁孩子狂捏受打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13  天府早报微博

  15金2银2铜,19枚奖牌,27岁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再次创造了历史,成为百年奥运史上获得金牌和奖牌都最多的运动员,同时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当之无愧的王者。

  体操奶奶不介意奥巴马祝贺

  随着美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毫无悬念夺冠,菲尔普斯终于拿到了自己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奥运生涯第15枚金牌、第19块奖牌,从而超越俄罗斯体操名将拉丽莎·拉特尼娜,成为奥运会百年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77岁的拉特尼娜在现场观看比赛时仍很高兴,她说,并不介意菲尔普斯打破她的纪录。拉蒂尼娜表示,菲尔普斯很有天赋,“看他游泳,如同看着我的纪录渐渐游走。”

  他的表现也获得了美国总统的肯定,奥巴马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向他发去贺电。“祝贺迈克尔·菲尔普斯打破了奥运会有史以来的奖牌纪录。你让你的祖国为你感到骄傲。”菲尔普斯也在随后对总统做出了回应,“谢谢你,总统先生!这是代表美国队赢得的荣誉。美国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

  一夜间走下神坛风光不再

  菲尔普斯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历史。但是对于菲尔普斯来说,伦敦奥运之旅多少有些遗憾,有些不那么如意。

  首日比赛便爆出冷门,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他的同胞,也是最大敌手罗切特(微博),将他远远甩在身后,夺得金牌。而菲尔普斯居然连奖牌都没拿到。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美国队又被法国逆转,随后,菲尔普斯退出了200米自由泳的比赛,菲尔普斯可谓在一夜之间走下神坛。昨天凌晨,菲尔普斯丢失了主项蝶泳的金牌,这对于他是莫大的打击。

  新闻幕后

  沉迷游戏已到危险边缘

  2009年初,菲尔普斯被曝吸食大麻,引来的一系列风波使他差点就此告别泳池。不过菲尔普斯最终回来了,2009年5月15日,美国游泳大奖赛第五站夏洛特站比赛,禁赛3个月后复出参赛的他,轻松获得两枚金牌,但事实证明他在泳池的统治力不如以前了。

  菲尔普斯的问题出在哪里?沉迷电脑游戏。不少队友透露,菲尔普斯对电子游戏的依赖可能达到了“危险”的程度。在奥运会开始前,他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亲口承认自己在这段时间一周要花超过30个小时玩《使命召唤》,他在游戏的时候总是非常兴奋,嘴巴也不停地说话。但是他在游戏领域显然很菜,一次他被对方一个10多岁的孩子狂虐,他说:“这让我很受打击,但也很有意思。”

  甚至有人开玩笑说,菲尔普斯再这样痴迷打射击类的游戏,下届奥运会他就应该参加射击比赛了。

  关于未来

  不想继续游下去将体验全新生活

  菲尔普斯还不满30岁,不过他不想继续游下去了。他承认,与4年前相比,他已经明显感觉到力不从心了,“我又老了4岁,在体能恢复方面已经不比从前了。”

  关于未来,菲尔普斯尚没有具体的规划,不过他已经开始憧憬了。“在任何事情上,我都是争强好胜的人。我确信我将找到新的爱好,这或许将陪伴我的余生。”菲尔普斯说。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胡春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