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已95%进入状态 同刘翔伦敦比赛等待多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7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殷永建)毫无疑问,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古巴跨栏名将罗伯斯是此次伦敦奥运会古巴代表团的领军人物,是最具实力摘金的运动员之一。他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卫冕冠军。

  这位现年25岁的古巴名将还曾在2007年里约泛美运动会和2011年瓜达拉哈拉泛美运动会上获得冠军。目前,罗伯斯正在西班牙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其教练安图内斯对新闻界说,罗伯斯的备战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已“95%进入状态”,在欧洲最后阶段的训练中,“我们将加强训练的强度”,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受伤病的困扰,罗伯斯的状态一直不佳,始终没有再次登上世界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唯一一次获得冠军是在大邱世锦赛上。在那次比赛中,他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因手部与中国名将刘翔相碰,被取消了冠军资格。

  更为严重的是,今年5月,在哈瓦那举行的纪念国际田联成立100周年的国际比赛中,罗伯斯输给了队友奥兰德-奥尔特加,仅以13秒18的成绩屈居第二。今年6月,罗伯斯左腿负轻伤,使之没有参加在纽约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纽约站的比赛。他原来计划在奥运会前参加近10次国际比赛,以充分进行备战,但身体状况不佳,他几乎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

  罗伯斯卫冕冠军的道路并不平坦,他必须战胜包括中国名将刘翔在内的众多世界高手,才能实现梦想。对于刘翔,罗伯斯认为,不管在哪里比赛,刘翔都是一位“要十分重视的对手”。他对新华社记者说:“同刘翔的比赛将是十分精彩的,因为他已经引起世界上许多人的关注。现在的这场比赛是等待多年的比赛。在我初次参加比赛时,刘翔已经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总之,每个运动员都在努力准备,以便能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同刘翔以及所有110米栏运动员一样,我们也在积极备战。

  关于卫冕冠军的目标,罗伯斯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将实现所有制定的目标。到现在为止,我的备战工作进展顺利,我的心情很平静。我渴望再次为古巴夺得金牌。”

  罗伯斯对卫冕冠军充满信心,如果他的目标实现,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三个连续两届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选手。此前,美国运动员李-卡尔霍恩和罗杰-金多姆曾分别于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1960年罗马奥运会,以及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