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十大挑战博尔特百米候选 橄榄球运动员居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当博尔特在伦敦奥运100米飞人大战中跑出9秒63的成绩后,他不仅刷新了奥运纪录,同时也成为继卡尔-刘易斯后第一个能蝉联100米奥运冠军的选手。纵观这两届奥运会的出色表现,博尔特无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就是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

  然而在田径场上从来都没有常胜将军,运动员除非是在巅峰时急流勇退,否则是很难有完美的职业生涯。可以肯定的是将来总有人能在100米的赛场上击败博尔特,只是现在还很难看的出这个人是谁。即将年满26岁的博尔特如果选择继续坚持,那么到下一届奥运时他就将是29岁的高龄。在这个年纪上还想继续称霸,自然不会是易事。

  想要预测一位田径选手的将来肯定是非常困难,因此不如考虑一下究竟谁有能力在100米的赛场上击败博尔特。以下提到的10名运动员并不全是田径选手,但他们都以速度著称。而选择他们的原因自然是自身具备的潜力和速度。事实上其中三人在过去就有过击败博尔特的经验,而有五个人则是来自其他项目。另外这些候选人并不全部来自当代,其中一些人是来自过去的时代中。

  这十名有能力在100米赛场上挑战博尔特的运动员是:

  1:尤罕-布雷克:这位22岁的牙买加新星是对上一位击败博尔特的人——那是发生在今年6月30号的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上。当时他以9秒75的成绩战胜博尔特。而在伦敦的飞人大战中,博尔特成功复仇,布雷克屈居亚军。毫无疑问,布雷克拥有巨大的潜力,他仍有进步的空间,在日后也极有希望取代博尔特的位置。人们也在密切的关注布雷克,看他是否可以从博尔特的手上抢走飞人的头衔。

  2:泰森-盖伊:今年伦敦奥运100米飞人大战的铜牌获得者,在2010年斯德哥尔摩上抛出了9秒84的成绩,成功战胜了同场竞技的博尔特。后者当时的成绩仅有9秒97。尽管这显然并非博尔特的最好成绩,但也说明在这位美国短跑好手状态正佳的时候,博尔特必须有近乎完美的发挥,才有望击败他。

  3:阿萨法-鲍威尔:同样出身牙买加的鲍威尔是第一位在100米赛场上击败博尔特的运动员。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鲍威尔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因为在同年的斯德哥尔摩站上他就以9秒88的成绩险胜博尔特,成为最后的冠军。就像布雷克、盖伊一样,任何一个在过去有过战胜博尔特经验的人,都将被视作是再次击败他的候选人。

  4:多诺万-贝利:这位加拿大飞人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1996年亚特兰大100米金牌获得者。如果他在巅峰期遭遇博尔特,两人之间绝对可以一较高低。因为贝利的强项正是最后的冲刺阶段,在16年前他正是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击败众多劲敌,并最终以9秒84的成绩夺冠。假如两人能各自在巅峰时期进行较量,相信博尔特在最后冲刺时绝不会像北京奥运会那样还能轻松的转头看其他地方。

  5:卡尔-刘易斯:在1984年和1988年连续两届奥运会蝉联100米金牌,让刘易斯成为首位在奥运赛场上卫冕成功的百米飞人。在八十年代这位美国人被视作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他在1988年跑出的9秒78的成绩即使放到现在,也是可以和布雷克这样的顶尖选手媲美。尽管刘易斯在汉城拿下金牌的原因是因为对手本-约翰森服用禁药被取消金牌,但和也不能影响他是那个十年最出色的短跑好手。刘易斯对每场比赛志在必得的斗志,将让博尔特面临很大的压力。他拥有出色短跑运动员所必须的天赋和身体素质,而对于胜利的渴求更是让他变的难以击败。

  6:戴恩-桑德斯:桑德斯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橄榄球教练波比-博登看过跑的最快的球员。这位防守后卫在1989年一场NFL的大战中,4秒28的40码冲刺时间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很多现场球迷都声称桑德斯的速度要比这个纪录更快。因此如果他能接受专业的训练,也许桑德斯也有能力动摇博尔特的统治。另外桑德斯同时也是著名的两栖运动员,他还曾经参加美国职棒的比赛。因此对于喜欢板球的博尔特而言,他肯定也将对桑德斯充满敬意。

  7:兰迪-莫斯:前佛罗里达州临时体育主任维尼-霍根说莫斯是他看过速度最快的其中两个橄榄球手之一,另外一个是前文提到的桑德斯。尽管他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那一年的学生生涯中没有代表学校参加任何比赛,但在训练中却留下了40码冲刺4秒25的第二快记录——排名第一的是桑德斯的4秒23。和博尔特一样,莫斯的身高也达到6尺5寸,因此如果他能登场挑战博尔特,将是相当有趣的一幕。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莫斯成为职业橄榄球手前,他在高中时曾是一位校队田径选手。

  8:克里斯-约翰森:这位来自田纳西的橄榄球明星早已向博尔特宣战,表示自己愿意和牙买加人在100米赛场上一较高低。在NFL的赛场上,约翰森曾经在40码的冲刺跑中做出4秒24的惊人纪录,他也自称是NFL里速度最快的人。因此如果两人真的在100米赛场上交战,博尔特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9:布莱恩-哈巴纳:这位来自南非的英式橄榄球运动员被很多人视作英式橄榄球运动中速度最快的人。在2007年哈巴纳为他的球队在100米短跑中抛出了10秒零4的成绩。这意味着即使落后30码,他仍能最终超越一只猎豹的速度。如果哈巴纳能在巅峰时于博尔特较量,他们之间的比赛将在欧洲、南非以及牙买加引起轰动。显然哈巴纳将给这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一次严峻的考验。

  10:博-杰克森:杰克森是史上最有天赋的一位运动员,他在NFL赛场上40码冲刺跑的时间仅为4秒12,这足以让他在1986年进入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力阵容。不过杰克森当时并没有选择加入NFL,而是最终成为了一名棒球运动员。很显然,他拥有成为一位顶级短跑运动员的潜力,以他鼎盛期的实力,绝对会是博尔特的一个强劲对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