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西班牙状态差?我才不上当! 他们如绿军般顽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6: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美联社消息,世界男篮顶级决战一触即发,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美国和西班牙又在决赛相遇,为金牌而战。美国人很有信心,自称比四年前更强了,西班牙又何尝不是?

  “西班牙比08年更强大了,”勒布朗-詹姆斯加油也得承认,“我们知道这点,所以这场比赛会更好看,我们非常期待。”

  谁不期待呢?想想看08年的龙争虎斗就知道了。在那场大战中,美国虽然最终以118-107胜出两位数,但却胜得非常惊险,终场前2分30秒,双方只有4分的差距。整场比赛40分钟都扣人心弦,再度相遇,美国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梦十平均每场得116.7分,只比梦一的117.3分差一点。梦十还创造了奥运会单场156分的最高纪录,狂胜尼日利亚83分。跟08年相比,梦十平均每场多胜出10分,最少都赢了8分。

  “我们显然有很多天才,足以令每个对手恐惧,”科比-布莱恩特加油说。

  西班牙则在小组赛中输了两次,半决赛对俄罗斯一度落后13分,只有最后7分钟的表现值得一提。

  西班牙最终以67-59艰难胜出,赛后连称能进决赛非常幸运,因为队中有太多的伤兵了。队员们都说面前困难重重,他们已经不敢再有奢望,准备开始度假了。

  “我可不上他们的当,”勒布朗-詹姆斯说,“每年你都可以从凯尔特人那听到相同的故事,他们伤病多,他们老了,不堪一击,但一上场,你就知道他们有多强。所以我不会上当。”

  杜兰特(微博)也持这种观点。“他们可能是放烟雾弹,”他说,“他们是一支非常、非常强的球队,打得非常顽强,极有斗志,所以别想着像在公园散步一样。”

  西班牙的身高优势是美国无法匹敌的,加索尔兄弟和塞尔吉-伊巴卡都是篮下好手。美国不得不用詹姆斯或者卡梅罗-安东尼加油去防马克-加索尔,他比在北京时可不好对付多了。

  “如果我不得不防他的话,我会让他远离篮板,”詹姆斯说,“不过在场上永远有两面性,我防他的话,他也会防我。”

  祝马克好运,要防詹姆斯可不是容易的事。自1992年的迈克尔乔丹后,詹姆斯也希望成为第二个集NBA(微博)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总冠军的奥运冠军于一身的球员。

  在热身赛中,梦十以100-78轻松击败西班牙,但马克-加索尔和塞尔吉-罗德里格斯都因伤缺阵。

  大加索尔则有斗志些,他说虽然困难重重,但不会放弃战斗,“这是个伟大的机会,”保罗-加索尔说,“很少人有机会进奥运会的决赛,我们很幸运进了两次。”

  詹姆斯和安东尼也有信心,认为如果现在这支美国队真比08年强的话,那么他们会更轻松地胜出。“我们想赢,这是毫无疑问的,”安东尼说,“如果我们能赢一两分的话,那么我们就比08年强。”

  科比和“老K”教练下届比赛都不会参加了,詹姆斯和安东尼也可能退出。2004年他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走到了低谷,不过现在,他们又回到了巅峰。“我们信心爆棚,”安东尼这样描述自已的激动之情,“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夺金之战,跟随这支球队,跟着这些伙伴们。队中的每个人都非常激动。”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