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皮划艇冠军期待推广皮划艇全球的推广和普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微博))成功当选国际奥委会(微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法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奥运会冠军托尼·埃斯坦盖12日表示,期待自己能够在新的岗位进一步促进皮划艇运动在全球的推广和普及。

  “我期待着能够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真正代表全世界运动员的利益,能够进一步在全世界推广我所从事的皮划艇运动,”埃斯坦盖说。他在成功当选后接受了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网站的采访。

  在7月31日进行的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首日决赛中,埃斯坦盖夺得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追平了斯洛伐克的双胞胎兄弟奥克匈纳保持的三枚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的纪录。

  “体育给予了我太多的东西,我仍相信运动员可以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在这个社会扮演着积极的角色,”这位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对新的角色充满着希望。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11日揭晓。埃斯坦盖和斯洛伐克射击运动员丹卡·巴尔特科娃、澳大利亚赛艇选手詹姆斯·汤姆金斯和津巴布韦游泳名将柯斯蒂·考文垂四人从21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的任期为8年,并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在2000年和2004年连夺两届奥运冠军的托尼·埃斯坦盖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出生在一个皮划艇世家,父亲亨利·埃斯坦盖曾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世锦赛多次夺牌,哥哥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同一个项目的铜牌得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