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乌克兰剑客加赛绝杀夺冠 孙玉洁摘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个人重剑比赛角逐。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玉洁加油表现出色,以15比11战胜韩国选手申一榄,获得铜牌。申一榄名列第四位。在决赛中,乌克兰选手舍姆雅金娜以9比8战胜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海德曼,问鼎桂冠。海德曼获得银牌。

  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申一榄与海德曼比拼得十分激烈。比赛的结果是海德曼以6比5险胜申一榄,晋级决赛。但比赛结束后,申一榄迟迟不愿离开赛场,因为她与她的教练都对结果持有异议。此后,申一榄的教练提出申诉,但裁判并没有改变这场比赛的结果,最终,申一榄只能接受无缘决赛的结果。

  本次比赛,孙玉洁在首轮比赛中轮空,她在第二轮比赛中表现稳定,以15比10战胜德国选手杜普利特泽尔。在1/8决赛中,孙玉洁再接再厉,以15比10淘汰瑞士选手格罗德特,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孙玉洁与意大利选手费亚米恩格比拼得十分激烈,孙玉洁最终以15比14惊险胜出,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孙玉洁没有延续胜势,她在与舍姆雅金娜的比赛中拼尽全力,但最终遗憾地以一分负于对手,无缘决赛。本场比赛的比分为13比14。

  在三、四名决赛中,孙玉洁的对手是申诉失利的申一榄。在第一节比赛中,孙玉洁在场上显得较为被动,先是以0比3落后。虽然此后追回三分,但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孙玉洁仍以3比5落后。在第二节比赛中,申一榄先得到两分,以7比3领先。此后,孙玉洁及时调整状态,上演了一出4比0的好戏,将比分扳成7平。平局之后,申一榄稳住阵脚,在连得两分后以9比7再次握有场上的主动权。但孙玉洁顶住压力,随即还以颜色,在连得两分后,将比分扳成9平。在第三节比赛中,孙玉洁一度以11比10领先,申一榄在得到一分后,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的比赛是孙玉洁的“个人表演赛”,她掀起一波4比0的得分狂潮,最终以15比11战胜申一榄,获得铜牌。申一榄最终名列第四位。

  决赛在舍姆雅金娜与海德曼之间展开。在半决赛中,她们两人都是以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两人在第一节比赛中都在试探对手,均未得分。在第二节比赛中,两人开始展开激烈的比拼,舍姆雅金娜曾以2比0领先,但海德曼显得不急不躁,她在此后将比分追近至2比3。在第三节比赛中,两人一度打成6平。平局之后,两人又各自得到两分,战成8平。此时,比赛规定的时间已经结束。比赛来到了令人惊心动魄的加赛。在加赛中,舍姆雅金娜打得积极主动,而她最终也把握住机会,得到制胜一分,以9比8战胜海德曼,问鼎桂冠。海德曼最终获得银牌。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