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奥委会欲协同国际剑联为申雅岚“要”银牌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剑客海德曼依靠加时赛的黄金一剑以6-5险胜韩国名将申雅岚,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海德曼的最后一剑遭惹争议,韩国队主教练向组委会申诉海德曼的这一剑无效被驳回,痛失决赛的申雅岚当场飙泪,比赛也因此僵持2个小时。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剑客海德曼依靠加时赛的黄金一剑以6-5险胜韩国名将申雅岚,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海德曼的最后一剑遭惹争议,韩国队主教练向组委会申诉海德曼的这一剑无效被驳回,痛失决赛的申雅岚当场飙泪,比赛也因此僵持2个小时。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韩国击剑选手申雅岚因裁判争议错失奖牌的事件持续发酵。韩国奥委会(KOC)2日表示,正在同国际剑联(FIE)协商向国际奥委会(微博)(IOC)提出向击剑选手申雅岚颁发银牌的方案。

  但韩国奥委会表示,部分媒体关于两大组织已经签署并交换了包含上述内容的文件的报道并不属实。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成实质性的协商和具体的文件交换。

  韩奥委会若要同国际剑联以共同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要求的话,首先需要国际剑联承认在赛事运作方面出现了失误。

  但据了解,国际剑联方面对该部分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国际剑联此前曾建议向申雅岚颁发特别奖,韩体育会已接受了该提议。

  韩奥委会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接受国际剑联的提议,是为了以此为基础向国际奥委会提出颁发共同银牌的要求。他还说,即使FIE承认了错误,国际奥委会颁发共同银牌是极其例外的情况,能否成功尚不透明。

  韩媒体报称,“尽管如此,为了洗刷申雅岚受到的委屈,正在推进颁发银牌的要求。”

  申雅岚7月30日在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中,最后一秒输给德国选手海德曼,未能晋级决赛。在遭遇到对手的数次攻击后,计时器仍然停留在一秒钟之内,最终申雅岚被对手刺中。韩体育会提出强烈抗议,但国际剑联驳回了抗议并提出向申雅岚颁发特别奖的建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申雅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