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爆冷拔掉西班牙 奖牌榜争第5?他们有戏!

 

  当地时间7月26日,伦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西班牙0-1日本。图为比赛现场,日本球员庆祝进球。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开幕式前夕日本代表团来了个“开门红”。在26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D组日本国奥队1:0战胜冠军热门队伍西班牙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有日本媒体评论说,在绿茵场上,西班牙历来英雄辈出。今年西班牙成年队刚在欧洲杯上成功卫冕,西班牙国奥队不遑多让,也集结了诸多一流球员。门将是德赫亚,阿尔巴、马塔、哈维o马丁内斯都是刚踢完欧洲杯的强将,日本队能够战胜他们,不可不说是一次“壮举”。

  分析指出,与去年世界杯冠军、以“世界女王”的大热姿态而受到高度关注的女足姑娘们相比,日本国奥男足多少显得“寂寂无闻”。缺乏世界大赛经验的他们在亚洲预选赛上也是如履薄冰,队员里除了在德甲(微博)纽伦堡效力的清武弘嗣等人外,显然欠缺能够担负大任的“灵魂人物”。甚至由此被外界讥讽为“杂草集团”,然而就是他们竟能获得历史性的胜利,对整个足球界也是意义颇深。

  日媒乐观估计,本届奥运会上,16支队伍被分在4个组里进行小组赛,各组的前两名将进入下一轮。根据赛程安排,日本国奥队将在29日迎战摩洛哥、8月1日迎战洪都拉斯。如能战胜摩洛哥,那么日本将是在悉尼奥运会之后、时隔9年再一次提前晋级。若能顺利闯入决赛,将有可能与另一夺冠热门巴西对阵。

  27日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之后,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如柔道等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之前的女足小组赛第1轮上,日本女足2:1战胜加拿大女足,被媒体热议为“白星升起”。 据了解,“白星”本为相扑比赛中表示胜利的符号,后直译为“胜利”,“立功”之意。日媒借“白星”一词赞美女足,想必其用意不仅表明了首场胜利的成果,更是将“大和抚子”们视为新星一般。如今男足也爆出冷门,这对“力争金牌榜第5”的日本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好的兆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