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飞碟冠军以为铜牌都拿不到 季军竟借枪参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2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微博)林德韧)6日的射击赛场,成为克罗地亚射手塞诺格拉茨的福地。通过加赛,30岁的塞诺格拉茨后来居上,为自己赢得首枚奥运金牌。参赛的中国选手杜宇在资格赛以112中位列第30名,无缘决赛。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6日结束了最后一项即男子飞碟多向比赛。资格赛过后,塞诺格拉茨以122中仅排名第六,涉险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这位新科欧锦赛冠军全面爆发,25靶24中,最后与意大利选手法布里齐同为146中,并列第一。在争夺冠军的加赛中,两人前五轮战平,在关键的第六轮,法布里齐出现脱靶,将金牌拱手让给塞诺格拉茨。

  “我根本没想到我能夺冠,我甚至以为连铜牌都拿不着,”赛后结束良久,塞诺格拉茨依然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我原先的目标只是进入决赛”。

  塞诺格拉茨说,当资格赛结束以最后一名进入决赛,他尽力使自己冷静下来,忘掉比分,集中注意力进行比赛。

  尽管丢掉了冠军,但意大利选手法布里齐对于收获银牌还是非常开心,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年青人能够投身到飞碟运动中来。

  夺得季军的科威特选手阿尔德哈尼在赛后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的比赛用枪在双多向比赛中损坏,不得不借用卡塔尔选手的枪参加多向比赛,“这就是我为什么输的原因吧”。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杜宇在5日进行的第一轮资格赛仅打出67中。6日的第二轮资格赛,他两组比赛只打出45中,未能提高自己的排名,总成绩为112中,排名倒数第五位。

  中国飞碟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共派出魏宁、胡斌渊、李君、刘英姿、杜宇参加了女子飞碟双向、男子飞碟双多向、女子飞碟多向和男子飞碟多向的比赛,最终老将魏宁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其他选手均未能进入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