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上演倒挂金钩救球 网友叹为观止:牛X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第三轮最后一场争夺在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与韩国女排之间举行,尽管最终巴西女排爆冷0-3完败于对手,但比赛中巴西队老将法比的一脚“倒挂金钩”式救球还是让人叹为观止!

视频-巴西女排老将法比临危一脚 依旧无力回天媒体来源:CCTV.COM

  同分在死亡之组的巴西和韩国之战是在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的比赛之后进行的,也是当天女排小组赛第三轮的最后一场比赛。首局,金延璟加油率领的韩国女排就气势逼人,尽管卫冕冠军巴西队在局末连续挽救局点,但韩国队还是依靠主攻韩松伊的强攻命中以25-23险胜。

  第二局,落后的巴西队追至11-12时,主攻费-加雷发球,韩国队一传到位,二传金莎妮没有将球传到四号位的重炮金延璟,而是组织了一次战术攻,由副攻第一点起跳掩护,接应金熙珍插上打第二点的交叉,巴西队发完球的费-加雷跑回场内接球,但球垫飞到场外,自由人法比迅速冲出场外救球,但是用手来不及救球的法比临时用脚将球勾回,队友杰奎琳加油将球高高垫过网。韩国队继续组织反击,金延璟吊球,谢拉加油倒地扑救起球,二传丹尼-林斯顺势处理球被拦回,法比亚娜保护起球,丹尼-林斯再度将球传到四号位,杰奎琳果断拐腕儿打直线命中,巴西队拿下这关键的一分,将比分追至12平。

  尽管巴西队最终还是0-3爆冷输球,但是法比这个精彩的“倒挂金钩”式救球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排球规则以前是不允许用脚救球的,但随着规则的不断修改和变化,现在只要全身任何部位击球都有效,这也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法比是巴西女排的老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夺冠,法比就是主力自由人。作为自由人这个位置,法比堪称世界级名将,她多次在世界大赛中秀脚法,与韩国队的这个精彩救球也不是第一次。

  网友在看到法比这个精彩的救球时也不禁感叹:“牛X!”。有的网友调侃:“姐玩的不是排球,是特技!”而江苏女排自由人陈展(微博)则表示:“就是练足球说不定也能参加奥运会了。”(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女排 法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