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一年多获奥运资格 320斤女生曾是男橄榄球队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1:46  都市快报微博
“善变”的女人 “善变”的女人

  见习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如果只和霍莉·曼古德通电话,你肯定会被她甜美的声音迷倒,以为她是一个爱化妆、爱穿漂亮衣服、品学兼优的小女生。但要是你和霍莉面对面坐着,恐怕就会被眼前的“庞然大物”吓到。身高1米73、体重160公斤,用庞大来形容霍莉一点也不夸张。霍莉曾经是全美高中男子橄榄球队中唯一的女队员,现在她已经转行练举重,并且拿到了代表美国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霍莉的哥哥叫尼克·曼古德,是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纽约喷气机队的明星中锋。和哥哥一样,霍莉也拥有超高的橄榄球天赋,16岁那年就参加了俄亥俄州戴顿市高中男子橄榄球队联赛,成了全美第一个和男人一起比赛的女人。“我早就告诉过哥哥,如果我是个男孩,橄榄球绝对比他踢得好。”

  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霍莉接触到了举重。“举起杠铃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它。”霍莉回忆道,由于体重太重,自己都不太愿意出门,因为有好几次和朋友聚会,她都把椅子压破了,“每当那样的事情发生,人们就用异样的目光看我。但在举重房里,大家都和我一样(胖)。”没想到才练了一年多,霍莉就在美国举重队奥运选拔赛上达到了抓举110公斤、挺举14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去伦敦比赛的资格。

  霍莉的这个成绩拿到伦敦奥运会上是不可能得金牌的,因为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是总成绩328公斤,但霍莉淡淡地说:“金牌并不是我最想要的,我只想体会一下站在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举起杠铃的感觉,要知道,这感觉在橄榄球场上是永远都不可能有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