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词相同!金恩国:感谢伟大领导的教导和帮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会的举重馆里,朝鲜运动员金恩国成为了深受观众们喜爱的宠儿。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他不仅在抓举的比赛中创造了奥运会纪录,而且还在总成绩上刷新了世界纪录。

视频-朝鲜金恩国再显神勇 153公斤破奥运抓举纪录媒体来源:CCTV.COM

  金恩国的抓举成绩为153公斤,这是一项全新的奥运会纪录,此前这项纪录属于中国运动员石智勇;而算上他挺举时取得的174公斤的成绩,他的总成绩来到了327公斤,顺利刷新了由同场竞技的中国选手李杰保持的世界纪录。

  哥伦比亚选手菲格罗亚,出人意料地以总成绩317公斤(140, 177)的意外摘银。他的挺举成绩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铜牌归属于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成绩为317公斤(145,172)。而亚洲冠军张杰,却仅以314公斤的成绩排名第四。

  金恩国是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第二位摘金的朝鲜运动员,与此前的56公斤级冠军严润哲一样,金恩国同样将胜利归功于“伟大的领袖金正日”和他的儿子“伟大的同志金正恩”。“我的夺冠没有秘密,之所以能够夺取冠军就是因为我得到了伟大的领袖金正日、伟大的同志金正恩的教导和帮助。”金恩国赛后说道。

  但与之前的朝鲜冠军严润哲不同,金恩国在场上性格张扬外露的表现,则帮助他赢得了许多现场观众6000名观众的支持。每一次登上举重台,金恩国都表现得极富煽动性,而成功试举丢下杠铃之后,他一边挥舞拳头、一边酣畅淋漓地大笑,也总能得到了全场观众们的响应。

  (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