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脚大买不到鞋网购5双靴子 平时爱绣十字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7:05  今日早报

  涂指甲、十字绣,与动手指有关的事她也很在行  42码的女鞋不好找,她过年网购了五双靴子来“解馋”

  16岁杭州姑娘叶诗文(微博)爱游泳爱生活

  □本报记者 吴杨/文 潘良干/摄

  早报讯 看着女儿在伦敦赛场劈波斩浪,选择在家看直播的叶诗文的爸爸叶青松和妈妈宁一清也是激动万分。开心的叶爸爸一夜没睡,直到凌晨5点等到了女儿的电话。

  16岁可是女孩子的花季,生活中的叶诗文又是怎样的?本报记者在奥运会前一周专门走访了叶诗文的家中,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她。

  教练夸她“冲着奥运去的”

  “我们都不是运动员,不过我小时候体育还不错,当时曾创造过临安的跳高纪录。文文从小手臂力量就很好。”叶妈妈笑着告诉记者,“我们感觉她继承了我的爆发力,至于力量是遗传了他爸的。”

  “当时文文就像男孩子,摔了跤也不娇气。加上脚大,幼儿园老师觉得她是个游泳的好材料,就推荐给陈经纶体校的魏巍教练。”“他(魏巍)告诉我们,这个女儿你们放心,肯定要冲着奥运会去的。 ”

  但叶诗文的进步,还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2006年9月进省队,两年后就拿到全国冠军,接下来就是上海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

  青春期的小姑娘爱美丽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喜欢留平头的叶诗文,如今越来越想留长发。“小姑娘爱美,头发长了,泳帽就包不住。”她的教练徐国义笑着说。

  爱美的叶诗文,另一大爱好是涂指甲油,每次都是瓶瓶罐罐的十多瓶。“她的手很长很白,每次都搽了蓝色黄色亮色一大堆,看起来特别漂亮。由于游泳队不让搽,她每次回家不仅给自己搽满,还给我搽。”叶妈妈说。

  叶诗文被大家熟知,除了火箭般的蹿红速度,还有那双42码的大脚。叶妈妈一边说还拎出一双超长的靴子,“由于买不到自己穿的,所以她喜欢网购,经常买一大堆‘垃圾货’。像过年一口气买了5双靴子,寄回来却根本没时间穿。”

  在叶诗文家中,记者还看到了许多漂亮的十字绣,有牡丹梅花,也有各种动物,这些都是叶诗文空闲时间绣的。昨天,叶妈妈还表示,叶诗文很想去香港玩过山车,这次奥运会后,全家计划去好好地玩一下。

  科学集训助力小将夺冠

  令人意外的是,叶诗文当初在主管教练徐国义的印象中并不好。

  以至于徐国义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通过哪个关系户进来的呢。”时至今日,徐国义有时还称叶诗文训练不刻苦,是他带过队员中最懒的。

  “其实文文训练很认真的。”叶爸爸告诉记者,叶诗文很尊重教练,徐指导也对她很关心,所以这事让她很内疚,感觉自己对不起教练,所以就在训练中更加努力。

  叶爸爸说,“叶诗文去过澳大利亚两次,先后在肯伍德和丹尼斯门下训练。后者的训练量很高,以至于叶诗文连准备活动都游不下来,痛苦得要死。但小丫头最终坚持了下来。这次她在400米混合泳能夺冠,应该可以说和澳大利亚的集训密切相关。”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