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晨报:别因刘翔淡化陈若琳 她该有足够荣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35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就在大批记者等在伦敦惠灵顿医院门口苦等刘翔手术的时候,陈若琳加油为中国夏季奥运会拿到了第200枚金牌。这本该是当天最大的新闻,却不得不让位于刘翔团队的成功操作。当罗伯斯都在考虑退役的时候,刘翔说自己还要坚持。我们钦佩刘翔,他每次受伤后总是很勇敢,这跟最近两届奥运会的赛场表现迥然不同。但现在我真的不想再说他什么了,因为有一种失望叫心灰意冷。

  让我们来说下陈若琳吧,这个身高1.42米的90后,已经是十米台的跳水女皇。年仅20岁的陈若琳已握有14个世界冠军,是历史上获女子十米台世界冠军最多的人;与伏明霞一样,陈若琳在奥运会女子十米台项目上完成了卫冕;与郭晶晶一样,陈若琳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女子同一项目单双人金牌;4枚奥运金牌与伏明霞和郭晶晶一样,是中国跳水队获奥运金牌最多的人。但,伏明霞历经8年,在22岁拿到奥运第4金;郭晶晶用4年,在27岁拿到奥运第4金;而陈若琳则是用4年,在20岁拿到奥运第4金。

  这是个不世出的天才少女,她原本给有足够的荣誉。但事实好像不是这样,当我们为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惊呼的时候,憧憬的是中国版菲尔普斯(微博)的出现。但对于梦之队,我们很难有那种欣喜若狂的心情,因为像跳水队,他们拿到金牌不是新闻,丢掉金牌才是。于是陈若琳不可避免的,就这么被轻描淡写。没有策划团队,没有包装顾问,没有大批的商业代言,没有大笔的广告合约,当然,也没有师姐们那些漫天飞舞的八卦新闻,陈若琳就这么单纯地跳水,单纯地拿着金牌。

  但我觉得,我们应该铭记陈若琳。

  陈若琳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使得中国代表团成为了继美国、前苏联、英国和法国之后第五个金牌数达到200金的代表团,其中法国队也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达到的这一高度。当然在欣喜之余,我们也应该清楚认识到,在田径、游泳这些体育大项,在足球、篮球和排球这样的集体项目上,中国体育仍处于弱势集团,当我们第500金、第1000金产生于这些奥运会的基础项目上时,那才意味着中国体育的全面崛起,才能够真正称雄于世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若琳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