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因刘翔激烈争执 嘉宾:说他要有证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刘翔加油在伦敦的摔倒已经成为了全国性的话题,而著名的谈话类节目《锵锵三人行》也关注了这个事件,在节目中主持人窦文涛和嘉宾梁文道以及许子东也谈了他们对此的看法,对于刘翔退赛后单腿跳到终点的做法两位嘉宾和发生了一些争执。

  在回顾了刘翔摔倒的全过程后,许子东表示“刘翔最后重回赛场跳到终点,是为了回应国人四年前的批评,北京奥运的时候他们说刘翔应该爬过终点,这是非常残酷的一种说法,四年后他用更残酷的方式来回应。”

  另一位嘉宾梁文道随后接话“这还不是最残酷的,他们有人说,你还是明知道跑不完,明知道跑不了,你就不要出来演戏,所以说中国人啊,你是没办法讨好的,你退赛,他就说你怎么不爬到终点,你真的是撑到终点了,他又说你是别装了。我觉得国人质疑一切的态度真是比外媒怀疑叶诗文(微博)加油还厉害。”

  许子东随后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自己觉得,他参加比赛,输了或者是怎么样,这都可以理解,但是他后来再回来,单脚跳,亲吻栏杆,那就已经不是体育的一部分了,那就是在回应四年来八年来,国民对他的期待。那就已经不是体育的一部分了。”

  “我相信刘翔是真性情,但是如果真的就像是网友所说的那样,这是设计好的,这是他的应对方案,就像上海市政府出台的出台的方案一样,我们要这样来对民众交代,我觉得对于体育来讲,不是很好。”

  “但是你要有证据哦,许子东。”梁文道马上开始了反驳“没有证据你是不能这么说,”听到这句话许子东马上显得有些急了,但是梁文道给他接话的机会,仍然接着说道“你要小心哦,你要很小心,你要是要做这样一个指控,你一定要注意你是不是有这个证据,说有个团队在运作什么,我知道很多人有这个怀疑,但是只要一天我们没有人有任何的证据,所有的利益都要归于被怀疑者。”

  “对啊,所以我刚才说我相信刘翔是个人的冲动做这个事情,你没听清楚我说的,”许子东开始回应“但是假如真的像有些人怀疑的那样,我说的是假如啊。”

  随后梁文道又表示,你可以说假如,但是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时候,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许子东的回应是“我觉得这是个原则问题!”

  看着两人争执不下,主持人窦文涛出面打了圆场,将两人的话题引到另外一个事情上去,这次嘉宾间激烈的言辞交锋才算是告一段落。

  (音乐的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