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将冲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 低调应战(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孙杨将冲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低调应战(图)

  湖北日报讯 图为:孙杨(微博)加油

  第4道保险
  项目:男子400米自由泳
  北京时间:29日02:49
  选手:孙杨

  先让时间回到一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韩国名将朴泰桓凭借精彩的战术谋划力克风头正劲的孙杨,夺取了那次比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从那时起,朴泰桓一直以各种理由避免在正式比赛中与孙杨相遇,直至本届奥运会两人再度相逢。
  如果孙杨复仇成功,那他将是中国泳军在奥运历史上的首位男子冠军。有望创造历史的孙杨未战便已感受到自己的热度。奥运村内,孙杨的训练和生活都成为中国乃至韩国媒体追踪的焦点,以致孙杨在赛前一直采取全封闭式的训练;奥运村外,亲赴伦敦为儿子助威的孙杨父母也迫于媒体追访的压力,连夜匆忙搬离了酒店。
  大热的孙杨自己倒是坦然,他在近日的训练中都极力保持低调。“现在状态还是非常不错,一天一天好起来,一天一天把计划减下来,强度也在慢慢减小,就为了第一天的400自。”他也极力淡化他与朴泰桓之间的PK,“比赛还是8个人的比赛,就像丹尼斯和我说的,比赛我还是专注于自己,把我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丹尼斯是孙杨的澳大利亚教练,倒是比徒弟更激动。“无论如何,这将是一场经典战役。”丹尼斯说。
  (本报伦敦27日电记者赵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