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口才让窦文涛接不上话 侃师奶杀手名嘴认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1:23  南京晨报

  伦敦奥运会开幕几天,相比以往,新一代的90后冠军个性十足让世人刮目相看。

  细细想来这么多年来,郭晶晶展示给我们的都是差不多的面孔:微笑,略微有些羞涩,看不出内心冷暖,而被誉为小郭晶晶的何姿除了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三米板金牌外,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有她在微博中自晒的美照,天生丽质、爱臭美、会卖萌,这个90后小MM展示出了有异于前辈的场外的另一面,更为生动。

  当然说到这个话题,自然绕不开小胖冯喆。在微博上频发改编的搞笑段子,他的教练王红卫则成了经常被他编排的对象。据说男网友越看冯喆越给力,越看冯喆越搞笑,强烈要求郭德纲的德云社收了他;女网友则越看冯喆越可爱,越看越像高富帅。奥运体操男团冠军头衔之外,人们突然发现,原来从小吃苦耐劳的体育运动员,也有如此“特长”,从而成为微博红人。

  ……

  难怪昨日有娱乐圈内人士在微博感叹:“运动员这碗饭以后也越来越难吃,这么多才多艺不如来娱乐圈吧!”

  但是,在面对公众说话这件事上,90后中国运动员似乎还是跟前辈一样腼腆。有报道称,孙杨和叶诗文在赛后发布会上分别都只回答了三四个问题,而且无论怎么提问,答案都是“很激动、很兴奋、训练很苦”。但是,对此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却有不同的看法,作为名嘴,他眼中的孙杨口才了得,“向大家证明一下孙杨这个孩子,要不说现在中国之星,新的已经诞生了,还真行,这么高个,这个口才了得。因为我在几个月前有机会会过他一次,他把我聊得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茬,表现出他的口才机智,很机智。”

  据悉,当时窦文涛问道:“孙杨你是不是师奶杀手啊?”没想到孙杨竟回道:“刚才听你这么说,应该你是师奶杀手加少女杀手吧。”窦文涛只好接一句:“不,我怎么能把你的名都抢了。”而当时现场另一位主持人许子东提问:“中国现在奥运金牌是第一,但是在田径跟游泳这两个最大块的最大项上,中国多年来一直落后,尤其是男的。”孙杨:“对于游泳现在来说的话,就是非常需要一块金牌来证明中国游泳的强大,只要我一进入感觉,我就没有失败过,我对自己是非常有信心,什么外国人,中国人是最行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