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遇抢跳惊魂仍无悬念夺金 四年后他只会更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5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孙杨(微博)加油从水中一跃而起,他举起手臂摆了一个NO.1的手势,手指的方向,正是看台上的父母。

  孙杨放声怒吼,双拳猛击水面。忽尔又双手掩面,失声痛哭,重新跌入池中,一旁的老将迈卢利连忙上前安慰……

  昨天晚上,奥运会游泳比赛收官夜,观众随同中国新星孙杨一起疯狂。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已经一金在握的孙杨没让人失望,以14分31秒02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夺得第五金。

  世界纪录追着孙杨跑

  比赛开始,因为发令枪出现问题,只有孙杨跳入水中,在水中的孙杨显得有些无辜。休息片刻后,比赛正式开始。

  虽然孙杨赛前表示老将迈卢利是自己的预想敌,但一踏入熟悉的1500米战争,他惟一的敌人,只有自己。从第100米开始,孙杨就大幅领先那条世界纪录的红线——正是他去年在上海打破的哈克特保持了十年之久的纪录。以红线为际。世界纪录努力而徒劳地追着孙杨。最后的100米,全场观众站立起来为孙杨欢呼——多达一个身位的优势,让新的世界纪录不可避免。

  四年之后还会更出色

  “这枚金牌我非常非常非常想要。从2008年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为这一刻而努力,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这枚金牌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胜利属于中国!”孙杨用了三个“非常”表达着自己的渴望,“美国人可以做到(打破世界纪录),欧洲人可以做到,我想,中国人同样可以做到。”

  这个胜利让21岁的孙杨成为中国游泳史上惟一的男子奥运双金王,亚洲游泳史上惟一的一届四夺奖牌的选手。在刘翔加油之后,孙杨让世界见证了新的“中国速度”。这名只有21岁的杭州小伙前程远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