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淡看金牌见明星却晕 别吓我叫女皇不适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12  郑州晚报
陈若琳淡看金牌见明星却晕别吓我叫女皇不适应

  昨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加油以422.3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第200枚金牌。

  ②   ②
  ③   ③
  ⑤   ⑤
  ④  

  陈若琳淡看金牌见明星却晕

  三大球暴露中国体育软肋

  国人看待金牌正日趋理性

  昨日凌晨,陈若琳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最幸运的人。当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女子跳水10米台冠军之后,中国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00枚金牌如约而至。与此同时,凭借着自己在奥运会上获得的4枚金牌,陈若琳也成为比肩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加油、麦克科尔米克以及洛加尼斯,第六位在跳水项目上夺得4金的传奇式人物。你知道吗?我们获得第一个100枚用了20年,获得第二个100枚用了8年。

  首席记者 郭韬略 伦敦报道

  陈若琳拿金牌淡定看到明星不淡定

  比赛结束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陈若琳一直都是笑呵呵的。金牌当然成了令她开心的原因,但这并不是全部,“刚刚看到罗志祥了,激动死了。”听到陈若琳的话,一位记者马上跟了一句:“那如果看到周杰伦,会怎么样?”“我想我真的会昏过去的。”

  陈若琳的这句话,无疑就是这位19岁姑娘内心的最真实写照,生活本应如此,金牌和成绩固然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但绝不应该是全部。其实,看到陈若琳,并且接过她送给自己的花,罗志祥也快昏过去了:“当我拿到冠军花时,我顿时愣住,然后全身发麻!”由此可见,还是小猪的反应更大一些。

  在此次伦敦奥运折桂之后,陈若琳已经拿下了4块奥运金牌,因此很多人都想将“跳水女皇”这个名号送给她。听到这个,她无法继续淡定了:“别吓我,像郭姐、伏明霞她们都是很伟大的运动员,如果突然叫我‘女皇’的话,我会不适应的。”

  国人看待奥运金牌正日趋理性

  上世纪80年代,国门刚刚打开,中国急于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而国人也需要一个又一个冠军来鼓舞自己,让自己更快地赶上世界、融入世界。所以,奥运冠军的冲击力与影响力无与伦比。

  现在呢?大到航空航天,小到网络旅游,中国已经在更多方面走到前列,尤其是当我们自己也举办过奥运,并且让后来者难以赶超以后,人们对奥运变得淡定。奥运金牌的使命已经变了,它将更倾向于展现精神风貌,对国人而言,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毋庸置疑,金牌仍然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强盛的直观标准。虽然有的国家在淡化金牌效应,但不可否认,任何国家在面对金牌的时候,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民族自豪感以及爱国热情掺杂其间,谁都不能否认这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