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村雅代执教6年:先胜日本夺金 2届奥运摘铜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8:51  城市晚报

  当在赛后看到花游姑娘们与井村雅代拥抱的画面,我们可以感同身受,那是幸福的一刻。在双人项目惜败西班牙后,我们在团体项目上完成了超越西班牙、冲击了俄罗斯的目标。这一切收获的背后都需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陪伴和执教中国花游六年的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

  或许是对姑娘们的极大自信,在比赛过程中,井村雅代的表情十分镇定和自然。但对比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依稀可感她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来到中国的6年时间,这位日本“花游之母”将全部的心血倾注在了中国队身上。三十年来,中国花游从一张白纸到如今闪耀世界,井村雅代功不可没。

  来到中国的第一年,井村雅代就率领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首次战胜日本队,获得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金牌,打破了她自己的祖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垄断地位。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自由自选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铜牌,这是中国花游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如今在伦敦,花游姑娘们在主教练井村雅代的带领下更进一步,收获了宝贵的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