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牌各省市区分布:山东5.5金首次领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按照规则,1、双人项目,如果来自不同省份,各算0.5块;如果来自同一个地方,就算一块;如果是集体项目,比如体操男子团体;有1个队员的省份算半块;2个或2个以上的算一块;2、解放军选手夺1金,解放军队和选手注册地省份各加1金;3、交流选手夺1金,注册体育局与交流体育局各获0.5金;(另:涉及到交流选手,最终各省金牌总数以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公布数字为准)

  伦敦奥运会,既是各国比拼实力的舞台,也是国内各省市的战场,因为奥运会的奖牌将滚入下一年的全运会。全运会是各省市直接比拼的战场,奥运会奖牌的自动带入,意味着伦敦奥运会成为明年在辽宁举行的十二运的前奏曲。

  金牌榜:山东5.5金居首 粤浙跻身三强

  伦敦奥运大战,2000年才首次尝到奥运会金牌滋味的山东军团,这次取得大丰收,仅在乒乓球(微博)项目就夺得3金,即张继科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和李晓霞的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另外,周璐璐在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摘取金牌,张成龙(微博)和队友们联袂夺取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加上湖南的王明娟和广东的罗玉通奥运前成为与山东方面联合培养的选手,这样在官方统计表中,山东共获5.5枚金牌,创造了历届奥运会新高,也成为各省市新的排头兵。

  广东军团共进账5枚金牌,易思玲的女子气步枪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另外,广东选手何姿、罗玉通、张雁全与其他省市国手合作,夺得女子跳板、男子跳板和男子跳台双人跳金牌,各贡献了0.5枚金牌。雷声(微博)在男子花剑个人夺得金牌,陈定(微博)在男子20公里竞走抡元,加上夺得羽毛球(微博)男双冠军的傅海峰,金牌总数达到5枚。

  排在第三位的是浙江。依靠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两条飞鱼的出色表现,浙江军团获得4枚个人项目金牌,这一成绩足以确保进入三甲行列。

  赛前不被看好的江苏军团以3.5枚金牌排在第四。和上届奥运会相比,江苏少了体操、女子举重等冲金点,除陈若琳、吴静钰等个别选手外,不少冲金点前景不明。伦敦奥运大战,江苏军团充分发挥出水平,除陈若琳在女子跳台收获了1.5枚金牌外,蔡赟(微博)的羽毛球男双、吴静钰的女子跆拳道49公级均夺得0.5金,加上许安琪(微博)、骆晓娟(微博)在女子重剑团体贡献的1枚金牌,3.5枚金牌的成绩超出了赛前预想。

  排在十强之列的省市还有:四川、上海(3枚),福建、天津、北京、辽宁各2金。

  伦敦奥运会前,福建、北京和天津是各省市金牌榜强有力争夺者,由于多种原因,三诸侯均丢失了不少于2枚的金牌。福建的吴景彪(微博)、张杰两张男子大力士是赛前最大热门,最终均屈居亚军。北京军团在乒乓球女子单打、体操女子高低杠与金牌擦肩而过。天津选手陈一冰的体操男子吊环,佟文的柔道女子78公斤级以上级,赛前夺冠呼声很高,最终均未如愿夺金。

  本届奥运会收获金牌的共有22个省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如将解放军队计入各省市排名榜,排位是第4。

  奖牌榜:山东广东仍领先 浙苏分享第三

  在奖牌榜排名中,排在前两名的依然是山东、广东。

  山东选手获得的3枚银牌中,包括羽毛球混双、飞碟女子双向、女子柔道63公斤级、女子射箭团体4个单项。另外,司天峰在男子50公里竞走夺得一枚铜牌。这样,山东军团奖牌总数达到9.5枚。

  广东军团夺得2.5枚银牌和1.5枚铜牌,共9枚奖牌的成绩。广东军团获得的2.5枚银牌来自于女子跳板单人跳、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花游集体项目。跳水的何冲和花游的刘鸥(微博)共获得1.5枚铜牌。

  浙江和江苏同以7枚奖牌的成绩分享奖牌榜探花席位。

  浙江在游泳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和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共夺得1.5枚银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拳击75公斤级各夺得半枚铜牌。

  江苏夺得1.5枚银牌和2枚铜牌。羽毛球混双、举重男子77公斤级分别夺得0.5银、1银,射击男子手枪速射和蹦床男子个人各收获1铜。加上3.5枚金牌,江苏军团在奖牌排名榜与浙江打成平手,并居第3位。  

  (王全立)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分省统计前十

省份
金牌总数
冠军
项目
金牌数
山东 5.5 张继科 乒乓球男子单打 1
  乒乓球男子团体 0.5
李晓霞 乒乓球女子单打 1
  乒乓球女子团体 0.5
周璐璐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 1
张成龙 体操男子团体 0.5
王明娟 女子举重48公斤级 0.5
罗玉通 男子双人3米板 0.5
         
广东
5 易思玲 女子十米气步枪 1
雷声 男子花剑个个人 1
陈定 男子20公里竞走 1
何姿 女子双人3米板 0.5
罗玉通 男子双人3米板 0.5
张雁全 男子双人10米台 0.5
傅海峰 羽毛球男子双打 0.5
         
浙江 4 孙杨 男子400米自由泳 1
  男子1500米自由泳 1
叶诗文 女子200米混合泳 1
  女子400米混合泳 1
         
江苏 3.5 陈若琳 女子单人10米台 1
  女子双人10米台 0.5
蔡赟 羽毛球男子双打 0.5
吴静钰 女子跆拳道49公级 0.5
许安琪、骆晓娟 女子重剑团体 1
         
四川 3 邹凯 男子自由操 1
冯喆(微博) 男子双杠 1
冯喆、邹凯 体操男子团体 1
         
上海 3 吴敏霞 女子单人3米板 1
  女子双人3米板 0.5
徐莉佳 帆船激光镭迪尔级 1
邹市明(微博) 拳击男子49公斤级 0.5
         
福建 2 林丹 羽毛球男子单打 1
林清峰 男子举重69公斤级 1
         
天津 2 吕小军(微博) 男子举重77公斤级 1
陈一冰 体操男子团体 0.5
汪皓 女子双人10米台 0.5
         
北京 2 丁宁 乒乓球女子团体 0.5
马龙 乒乓球男子团体 0.5
张楠 羽毛球混合双打 0.5
曹缘 男子双人10米台 0.5
         
辽宁 2 郭跃 乒乓球女子团体 0.5
李娜(微博) 女子重剑团体 0.5
郭伟阳(微博) 体操男子团体 0.5
董栋(微博) 男子蹦床 0.5
         
陕西 1.5 郭文珺 女子气手枪 1
    秦凯 男子双人3米板 0.5
         
河南 1 李雪英 女子举重58公斤级 1
         
湖南 1 田卿 羽毛球女子双打 0.5
    王明娟 女子举重48公斤级 0.5
         
黑龙江 1 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 1
         
重庆 1 李雪芮 羽毛球女子单打 1
         
安徽 1 邓琳琳 女子平衡木 1
         
湖北 1 赵芸蕾 羽毛球女子双打 0.5
      羽毛球混合双打 0.5
         
吉林 0.5 王皓 乒乓球男子团体 0.5
         
云南 0.5 孙玉洁(微博) 女子重剑团体 0.5
         
贵州 0.5 邹市明 男子拳击49公斤级 0.5
         
山西 0.5 董栋 蹦床男子个人 0.5
         
江西 0.5 吴静钰 女子跆拳道49公级 0.5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