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达伦敦宣言享受奥运 肋伤痊愈脚部略不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4:08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昨天中午,中国奥运军团最大牌的明星刘翔从德国飞抵伦敦。之前刘翔在德国蛰伏20天,完成了奥运前最后阶段的封闭训练。据悉刘翔肋部的伤势已经痊愈,而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阴冷天气,他还准备了“神奇药膏”。

  “享受奥林匹克”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伦敦希斯罗机场聚集了大批中国记者,他们都是来围堵刘翔的!“出来了,出来了!”接近中午12点,记者们翘首以盼的刘翔推着行李车走出了通道。

  刘翔看上去心情不错,他和史冬鹏、教练一起不时聊着天。出关前还特意让队友帮他拍了张照片发到微博上,并且留下了一句短短的话:“享受我的奥林匹克!”当地时间7日,刘翔就要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跑第一枪,从刘翔的话中可以看出他很放松,这跟他在7月初来伦敦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心态如出一辙,当时刘翔表示:“我没什么压力,我希望能尽情享受这一次比赛。”

  防拉伤备“神奇药膏”

  来伦敦前,刘翔在德国勒沃库森进行了整整20天训练。他的训练安排基本是每天一堂场地训练课,持续时间2至3小时,然后接着是力量等身体素质训练,以及康复训练。此外,每周刘翔还会进行两次大强度的跨栏训练。

  钻石联赛伦敦站刘翔因伤退赛,让大家一直牵挂着他肋部的伤情。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告诉记者,刘翔的伤已无大碍,“刘翔说了,自己的肋伤已经痊愈,没有影响到训练,请大家放心。”而针对伦敦阴冷多雨的天气,这一次刘翔团队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神奇药膏”。这款药膏涂抹在皮肤上,能保持体温减小拉伤的可能性。这是针对奥运比赛时可能出现的大雨、低温和逆风等天气特别准备的。另外,刘翔比赛时还会用紧身裤替代原本,的宽松运动短裤,此举是为了降低风阻。

  孙海平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表示,刘翔上次在伦敦大奖赛引发的肋部不适已无大碍,但在德国备战时感到脚部略有疼痛,德国医生检查后认为没事,但孙海平觉得还是不太让人放心。

  展望比赛格外淡定

  北京时间7日下午5点10分,刘翔将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亮相,9日凌晨2点15分,将进行半决赛;4点15分,刘翔将与罗伯斯、梅里特、理查德森等名将竞逐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仅相隔两小时。目前,刘翔的主要对手都已入住奥运村。记者通过古巴媒体获悉,罗伯斯这两天一直在奥运村边的训练场进行恢复调整训练。

  对三天后的比赛,刘翔心情格外淡定。刘学根转述刘翔的话告诉记者:“奥运会比赛,大家都很重视。刘翔说,会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认真做好准备,不去想太多,尽量克服外界因素,不要让这些影响自己。” (盖源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