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外教冲德国医生喊你负责 翔爸透露儿子短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0:34  新闻晨报

  伦敦的夜第一次显得那么长,那么深。在刘翔退赛后的24小时,许许多多为刘翔牵挂了整整4年的人,都无法安然入眠。但黎明前的黑暗大多如此,在伦敦当地时间9日中午接受手术后,我们很有可能迎接的,就是一片光明。就像刘翔自己说的,因为栏还在那里,我就要跨过去。

  8月7日对很多人而言,实在太过漫长,一切仿佛都停滞在刘翔摔倒的那个瞬间。无论是电视机镜头,还是充斥在你身边的讨论,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这个事实:刘翔伤了。

  但伦敦并不这样,或许有些现象和台风一样,距离风暴中心越近,反而越平静。 7日的夜晚,奥运村西北角的医院彻夜未眠。夹杂着忙碌的身影,和一些怅然若失的表情。

  □晨报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8月8日电)

  在刘翔被推进去会诊的第一时间,孙海平就在门口守候,不过几小时,师傅看上去像是又苍老了10岁,背着大包的背影微微有些驼,他木然站在门口,听着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向他汇报进展,但谁都无法从他的脸上解读出任何信息。

  就像一张静止的画面,如此场景,凄厉得让人揪心,唯一能打破这种尴尬的是,保障部部长李国雄从运动员病房冲了出来,用冷水胡乱洗了一把脸,像是力图遮掩什么。他原本是这个团队中最幽默的人,任何大事都泰然处之,但这一次,他好像也无法再做什么努力。

  随后理疗师艾迪走出去拿起电话,先是小声说着,慢慢声音越来越大。他冲着电话用英语大声地说:“你应该对此负责任!”不用猜都知道,电话那头必定是德国医生,刘翔启程从德国赶赴伦敦前,曾就跟腱问题去咨询过当地的医生,当时的诊断是:参加比赛完全没有问题。

  7日深夜,关于刘翔的消息也一直在更新,最初的消息说他8日下午手术,但很快改成了9日中午,而关于他主刀医生的人选问题也在不断变化,随后,有记者联系上了当年曾经给贝克汉姆做过跟腱手术的名医萨卡里·奥拉瓦,但并未得到确切消息,据悉,跟腱修复手术所需时间不会超过1小时,患者在手术结束后需要静养5到6个月,如果想要正常走路,则要再进行近2个月的恢复训练。

  漫长的恢复时间,一切差不多又退回4年前的原点。但和所有人不同的是,刘翔依然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8日上午,刘翔给父亲发去了两条短信。“虫哥我起床了!昨晚睡得好香啊!昨晚和医生都碰头联系好了!手术基本订在明天(9日)中午!很小的手术!不会影响我以后生活!只会比原来更强!关键是术后康复和恢复!你们放心吧!肚子饿了!吃早饭去了!李大爷(李国雄)帮我从运动员餐厅拿回来了!你们注意休息!有空给我消息电话都行!”

  紧随其后第二条是:“爸爸妈妈!昨天晚上代表团已经找了英国医生给我会诊!尽快会安排手术!其实运动员比赛受伤是很正常的!你们不用担心我!有师傅和李指导在呢!我很珍惜也很喜欢跨栏!我还会回来的!因为栏还在那里我就要跨过去!你们在伦敦一定要开心!”“虫哥”是刘翔对刘学根的称呼。因为刘学根从小就喜欢玩虫子,当年刘翔从奶奶那里听到这个故事后,就给爸爸起了这个绰号,他一直叫到现在。

  8日下午,记者给刘学根打去了电话,老刘正在吃饭,周围安静得差不多能听到餐具碰撞的动静。老刘情绪不高,声音几近沙哑,他说,夫妇俩一夜没睡。“小赤佬跟我说,我尽力了,可是我不想以这种方式感动大家。”然后,电话双方陷入一片沉寂。

  老刘顿了顿继续说,小赤佬上午给他发了两条短信息,里面提到了可能还想继续跑下去,“我和他妈妈想,无论怎样,我们都尊重他的决定。”

  只是刘学根也知道,现在的他对于未来是未知的。这种未知具体体现在他们不知术后安排到底是什么,如果儿子真要上场,那么康复的时间又会持续多长,这些疑问在他们脑海里盘旋了整整24个小时,却无人能给出一个正确答案。4年的煎熬再来一遍,考验的何止是一个家庭的耐心和信心。

  但在各种悲伤和迷茫面前,刘学根依然表现得坚强而豁达,挂电话前,老刘在电话里说:“对不起,又让你们担心了。但真的,我的心情和4年前一模一样痛。”这句话让彼此再度沉默,听筒中的沙沙声,让这个空白的过程堵着人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