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球张文秀遭改判痛丢奖牌 德国申诉成功摘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24  新浪体育微博
链球张文秀遭改判痛丢奖牌德国申诉成功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微博)加油扔出76米34,一度排名第三;但决赛后德国队提出申诉,经过裁判裁定,海德勒加油第五掷的成绩有效,并被确认为77米13,这样,海德勒的成绩就压倒张文秀的76米34,获得铜牌;张文秀退居第四。

  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五投,海德勒投掷出链球后,电子测距仪器出了问题,一开始没显示成绩,海德勒的成绩只能处于待定状态。这时摩尔多瓦选手玛吉耶娃登场,投掷后,电子测距仪器显示出了72米34的成绩,而这个成绩是属于玛吉耶娃的。这意味着海德勒之前的成绩,就被电子测距仪器给“吞”了。

女子链球决赛 张文秀因改判遗憾获第四媒体来源:CCTV.com

  海德勒提出了异议,裁判商量后给予了海德勒重新投掷第五投的机会,海德勒再次尝试,但投掷成绩没到70米,就选择没要这个补投的成绩。

  张文秀最后一投放手一搏,可是过于想发力反而导致反效果,她的链球又碰到了围网,被判犯规,最终成绩为76米34。而海德勒最后一投投出了72米77。

  张文秀以为获得奖牌,绕场一圈庆祝,但德国队随后提出申诉,裁判组经过手动测量核实确认,海德勒第五投第一次的成绩为77米13,于是海德勒名次上升到第三,张文秀排名第四。

  (Chimera)

  国际田联驳回中国队申诉 张文秀失去铜牌成定局

  张文秀震惊丢铜:我没法理解 已披国旗绕场庆祝

  中国田径队提出抗议 张文秀诧异已宣布赛果突改

  张文秀曾9破亚洲纪录 训练每天转百圈失牌留憾

  张文秀:意义和08年不一样 膝盖有伤顶着困难上

  链球俄罗斯名将破奥运纪录夺金 波兰选手摘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