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副裁判长谈女双消极比赛:违背了体育精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女双小组赛最后一场,印尼队与韩国组合因消极比赛受到批评。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副裁判长李开荣表示消极比赛与赛制改变不无关系:“本来它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发展到这种情况违反了我们比赛的体育精神。”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修改了规则,从原先的单淘汰制改为小组赛+淘汰赛的赛制,使队员有机会选择对手。

  伦敦奥运会女双小组赛最后一场,印尼队与韩国组合隔网相望:第一分韩国队发球下网,第二分印尼队面对韩国回球没有反应,第三分韩国队发球下网,第四分印尼队员发球过腰违例,双方的前四竟然分是这样打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法国籍裁判立即叫停比赛,提醒双方运动员不要消极比赛,但可惜随后双方并无改观,最终韩国队赢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而因为下场将会对阵中国队,韩国队队员的脸上并没有赢球的高兴。

  赛后国际羽联的官员也表示消极比赛的情况与赛制的改变不无关系。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副裁判长李开荣表示:“主要是今年我们改了比赛制度的缘故吧,就是有分组,那么分组之后他们就会挑走什么路线,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个人来说,我觉得(新赛制)有漏洞了,本来它出发点是好的,就是为了增加多一些国家参加比赛,多一些比赛的场次,观众可以欣赏多一点,但是后来发展到这种情况,他们要挑那个线怎么走就违反了我们比赛的体育精神。

  另外,世界羽联刚刚宣布要对中国与韩国、与这场比赛有关的比赛进行调查。

  (Jekkie 根据央视报道整理)

  相关报道:

  羽联官员:取证后开听证会 届时决定是否取消资格

  羽毛球再曝“让球门” 韩教练:我们这是学中国

  羽球副裁判长谈女双消极比赛:违背了体育精神

  视频-央视报道羽球小组赛现消极比赛 羽联将调查

  世界羽联宣布调查中韩默契球 比赛监督:这是耻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