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新星:李雪芮势不可挡 黑珍珠体操全能封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冠军,它似乎只能属于该项目的绝对王者,属于那些平时已经战功卓著的顶尖选手,但事实并非绝对如此,当有些闻所未闻、甚至连未成年的选手蹦出来拿到冠军时,什么绝对王牌,什么超级巨星,统统闪一边去!凭什么要按部就班来,新一代打破规则走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要得就是这份痛快,靠得也是实力!

视频-李雪芮做客《冠军面对面》黑马不是凭空而出媒体来源:CCTV.COM

  勒克洛斯-游泳

  全非运动会的男子200蝶冠军,到奥运会上能有何表现?南非20岁小将勒克洛斯告诉你-冠军!而且是战胜菲尔普斯(微博)之后的冠军!菲鱼的略微大意,给了勒克洛斯最后几次划臂反超的机会,当南非小将确信自己是冠军时,拼命狂拍水面,把另一侧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溅了个满头满脸!而提前庆祝的菲尔普斯妈妈则目瞪口呆,0.05秒败北,或者正是这场比赛,让菲尔普斯下定决心,伦敦奥运会后说什么也要退了。

  梅卢提特-游泳

  谁是梅卢提特?当这位17岁小将在女子100米蛙泳超越索尼夺冠时,全场观众都惊呆了,这位是哪路英雄?事实上当她夺冠时,属于她的WIKI页面都没有建立起来,因为她还没有大型国际比赛的任何纪录,而立陶宛作为欧洲游泳势力里最弱小的一块,谁会去关注他们的选手呢?但奇迹就这么产生了,她不仅拿下立陶宛独立以来首枚游泳金牌,也是立陶宛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奥运夺牌选手。

  富兰克林加油-游泳

  95年出生的米西-富兰克林,已经是当今泳坛第一位的女子仰泳高手,上海世锦赛她就已经是三金在手,而伦敦奥运会,富兰克林在100仰和200仰上已经天下第一,她主游的仰泳一棒,也让美国队在4乘100混上无队可比。4金1铜的成绩让她成为伦敦奥运会女子选手里的多金王。再算上她本来就不弱的自由泳,将来的富兰克林,有没有兴趣往混合泳上发展发展,往自由泳上精修精修?完全有那个实力。

  科索恩-沃尔科特 田径

  挪威标枪王子会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吗?一个很过时的预测,索尔基德森已经不在顶尖行列,但奥运会真正的冠军,相信能把所有专家的眼镜都砸得粉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选手拿冠军!一个原本以为只出短跑人才的国家,在一个欧洲人完全统治的项目里!科索恩-沃尔科特,在今年绝对够得上是最奇迹田径选手,他是唯一一位在7月份世青赛夺冠,接着又在8月份奥运会上夺冠的年轻选手!93年4月2日出生的他,也是奥运会标枪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选手。

  金嫱美-射击

  当19岁的金嫱美,在女子十米气手枪预赛仅列第13位时,怕是没多少人注意到她。这个项目是郭文珺的得意项,仅仅获得过青奥会该项目冠军的韩国小姑娘纯属凑热闹。但几天后当金嫱美在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战胜卫冕冠军陈颖(微博)获得冠军时,所有人都震惊了,除了青奥会,就没有任何大赛出色战绩纪录的她,竟然一跃成为了奥运冠军!这不由让人想起92年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高中生冠军吕甲顺,难道韩国善出18、19岁没啥来历的女神枪手?

  曹缘/张雁全-跳水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贡献了一个个冠军的同时,也贡献着连中国人自己都没怎么听说过的年轻奇才,男子十米台双人的曹缘/张雁全最为典型,翻看年龄,曹缘95年1月7日出生,张雁全94年6月13日出生,离20岁都还差了一截,但其实他们在2010年的跳水世界杯上就获得过冠军,但他们能直接跳过相当重要的世界锦标赛考验,直接到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可见教练对两位小孩信任到什么程度。

  陈定(微博)-田径

  谁是中国军团此次奥运会最意外的冠军?答案只能是陈定。20岁的他,并非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的主将,只能算是第三号人物,但决赛之日正是他的20岁生日,弱冠之年的陈定,走出了一段属于他自己的经典之路。他和两边观众过于热烈的互动是否合适另当别论,但他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又一段新历史,而且他把该项目头号人物博尔钦拼到直接昏倒也是很神奇的一幕。

  道格拉斯加油-体操

  11年世界锦标赛还只是团体冠军队成员之一的道格拉斯,是本届伦敦奥运会体操赛场上最让人称奇的选手,黑人选手比体操,有着身体上的天生劣势,但道格拉斯不但顽强突破了瓶颈,还在女子全能项目上把自己锻造成为新一代的王者。当韦伯略有退潮之时,道格拉斯以最快速度接上了班,黑人选手爆发力强的特点,在她身上也有所体现,就凭借跳马上0.5分的优势,就足以让俄罗斯的科莫娃在又一次的竞争中败北。

  李雪芮加油-羽毛球(微博)

  羽毛球为了奥运保金,每年都在进行看似步调缓和、但却残酷异常的人员调整,为了奥运会,许多选手要坚守四年顶尖状态,谈何容易!但李雪芮似乎让一切都变得简单,2011年还是国家队二线选手的他,在12年突然状态骤起,在拿下全英赛和亚洲锦标赛两个很有质量的单打冠军之后,李雪芮就进了奥运会。但当她最后拿到奥运会冠军时,所有人都震撼了,真是赶早不如赶巧!20岁的她就拿到奥运会冠军,是否意味着又一段女单独霸时代刚刚开启?

  克拉雷萨-谢尔茨 女子拳击

  堪称本届奥运会最大的神话,她的夺冠也让人怀疑,到底是年轻人可塑性太高,还是奥运会的选拔赛制还有待提高?谢尔茨在5月份还参加了在秦皇岛举行的女子拳击世锦赛,结果连16强都没进,后来因美洲前二名额勉强进入,但就是这样一位年仅17岁、毫无大赛经验的选手,两个月不见,最终竟然获得了75公斤级的冠军!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雪芮 道格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