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父亲因脑溢血离世 冠军告慰天上的爸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楠)“第一次打拳击,自然是频频挨揍,当时都被打趴下好几次。但我就是不服输,我就不信自己不能练好,后来终于感动了教练,就走上了拳击这条路……”直到今天,任灿灿加油都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接触拳击时的情景。

  任灿灿走上体育的道路,原本只是想逃避自己的父亲。1995年,上小学四年级的任灿灿在一次体校的田径运动员选拔中,被体校教练挑中,而其实当时的任灿灿只是为了逃出家。因为任灿灿的父亲当时是村里的大队书记,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烦心的事情,回家之后就会拿孩子出气。

  到了体校之后任灿灿练的是100米栏,不过后来因为受伤,在队友的劝说下开始练拳击。初次参加全国大赛的任灿灿在52公斤级的比赛中拿到了亚军。“灿灿把获奖的照片、奖杯都拿回了家,把她父亲高兴坏了,拿着照片给全村的人看,说我闺女拿了全国第二名。”任灿灿的母亲说。

  任灿灿拳击练出了成绩,任灿灿的弟弟又考上了高中,就在家里的日子被全村人羡慕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任灿灿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了。全家除了精神上的打击,经济也遭受着考验。而此时任灿灿又在一次训练中右臂骨折,不得不回家养伤。当时任灿灿的学费家里已经负担不起,于是任灿灿决定放弃不练了。就在此时,宁波队的田东教练打来电话,表示希望任灿灿回去接着练拳击,一切费用由他来承担。几天后,田东亲自去任灿灿家里当说客,并把宁波拳击队的地址留了下来。

  “灿灿跟我说,是田教练给了她机会,一定要好好报答人家。”任灿灿的母亲说,去了宁波之后,任灿灿怀着一颗报恩之心,每天苦练。2006年9月的全国赛,虽然胳膊里的钢钉还没有取出,任灿灿还是执意参加了比赛,并且一举夺冠。

  今年5月任灿灿一举夺得了世锦赛51公斤级的冠军,也成为中国女子拳击拿到奥运会门票第一人,而她也希望在奥运会中用一枚奖牌告慰自己的父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