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要为太太策划生日聚会 说到拳击就想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7:18  扬子晚报

  虽然已经是孩子他爸,但邹市明(微博)自己仍像个孩子,和记者合影时,眨着眼、吐着舌,一副调皮样。 

  也许是奥运会临近尾声的原因,昨天现场采访拳击男子49公斤级比赛的记者少了许多,赛后混合区内人更少,当邹市明结束颁奖典礼出来,我叫住了他,开心地聊起了比赛,聊起了孩子、家庭,以及今后的算。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伦敦今晨电)

  家人来了,但我管不了他们

  记者:今天,在现场,我看到了你的妻子和宝贝儿子?

  邹市明:对。

  记者:和你一块过来的吗?

  邹市明:不是,是我先来,他们后面到的。他们来之前,我和他们说,管你们去不去,反正我是肯定没时间照顾你们的。

  记者:你也没有时间多去想?

  邹市明:没有,不敢想,根本就没有精力去想他们,因为进入奥运村了,就是一个完全战斗的状态。

  记者:现在比赛结束了,你可以多陪陪他们了

  邹市明:对,我接下来要多花点时间在他们身上,现在,任何人也不能把我们再分开了。

  要为太太策划盛大生日聚会

  记者:你太太对你支持很多吧?

  邹市明:对,她为我付出了很多,除了自己的工作,还要照顾孩子和家人,非常辛苦。

  记者:这几年过生日,你都是和太太一起过的,接下来,您太太的生日,您有啥愿望吗?

  邹市明:这几年我太太的生日,我都没有给她一个非常浪漫、非常盛大的生日聚会,不过她的生日还有几个月时间,接下来的几个月,我要为她好好策划一个浪漫、盛大的生日party,感谢她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给孩子生日送金牌,我做到了

  记者:看到你比赛结束后,把金牌挂在了你宝宝的脖子上,那是献给他的金牌?

  邹市明:对,我儿子是2011年6月27日生的,他满月的那天刚好是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应该算是一个奥运宝宝吧。当时我就答应过他,一年之后一定会把这块金牌送给他做生日礼物。

  记者:现在你做到了!

  邹市明:对,我做到了,我做到了一个父亲的承诺。所以说今天特别开心。

  记者:儿子开心吗?

  邹市明:今天这现场这么多人,这么闹,他都有点懵懵懂懂的,好像被吓着了,呵呵。

  能否当小拳王,看儿子意愿

  记者:你儿子喜欢拳击吗?

  邹市明:我儿子好像很有拳击天赋,我们说“打拳、打拳”,他就会捏拳头,就有拳击动作,然后还开心地哈哈笑。

  记者:准备让宝宝成为一个小拳王吗?

  邹市明:当然要看他自己喜欢,如果他非常执着,非常坚持要练的话那我肯定会支持他,但是他有其他爱好的话,我会让他自己选择。

  黄袍加身被组委会禁止了

  记者: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你身披黄袍出场,这次怎么不穿了?

  邹市明:呵呵,这次也带了,但是组委会不让我穿,所以这么一个拉风的造型没能展示给大家。

  记者:今天的比赛,泰国选手觉得有争议,你觉得争议点在哪里?

  邹市明: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在场上能做的,就是充分发挥我自己的水平,至于判罚,那是裁判的事情。

  记者:看他老是打你肚子,这算点吗?

  邹市明:打肚子是消极的比赛方式,如果打低的话算是犯规的。他这样做,也是为了消耗我的体能,也是他的一种战术。

  不想再聊拳击,说起就想吐

  记者:现在你卫冕了,接下来有何打算?

  邹市明:先休息一段时间,陪陪家人。

  记者:拳击呢?

  邹市明:现在真的不想再谈拳击了,说到拳击就想吐。

  这辈子不会再这么轻了

  记者:控制体重,要饿着肚子,但是饿着肚子的话,不会影响发挥吗?

  邹市明:当然,会有,包括这次,我觉得从我控体重的状态来看的话,还是对体能上有很大的影响,我今天称完体重的时候还在说,我这辈子再也不会这么轻了。

  记者:控体重是怎么控制的,就是不吃饭吗?

  邹市明:要控制饮食,控制饮水,然后在训练上有强度,可能还会用控体服,裹起来,然后里面有那种吸汗的衣服。

  记者:这样不会让自己处于一个虚脱的状态吗?

  邹市明:这就必须要自己科学地去控制,我们这个和举重啊、跆拳道、柔道、摔跤不一样,他们就称一次,我们打完每一场都要称,他们的项目就可以直接降完了,然后称完了马上补充,我们就要长时间地控制,要饿着,要随时,你不可以复重太大,会影响自己的状态。

  记者:这个相当痛苦。

  邹市明:对,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痛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