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收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9:51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并不是很多人能明白邹市明(微博)加油回到赛场有多艰难,在不了解的人眼里,他们只看到了拳王没有痛殴对手。不明白的记者们只是感觉没有收获到写稿兴奋点。

  “在奥运赛场上不要去证明自己!”张传良(微博)教练的话听起来特别有深意。如果你回想起半决赛那天邹市明在第三回合与爱尔兰选手打起了对攻,让对手逼平了比分,你就明白了张传良话语的深意。证明了自己便是冒险给对手机会。张传良的“不去证明自己”让中国拳击收获了第二个奥运冠军。

  邹市明收获了荣誉,也会收获金牌。贵州体育收获了名望,负责的人们收获了完成任务的肯定。

  邹市明的父母收获的不是奥运金牌,他们最大的收获是有了与儿子一起承担压力的经历,收获了未来儿子与他们更多在一起的时间和机会。

  四年,大学本科毕业,四年,你已经成为一个有经验的单位员工。四年,世界杯又多了一届,奥运会又记录了一个城市的历史。四年,妻子有了,儿子有了,邹市明和我们都老了四岁,父母的皱纹更深!

  奥运会就像一场大考,需要的是所有人的厚积薄发。邹市明一定承受了比我们想象的还难的压力,刘翔加油也一定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地方。每个来到这里的人,到最后都会有所收获。

  对记者来说,来奥运会,你收获了什么?

  有点嫉妒别人买到了比国内更便宜的CK牛仔裤,还有克拉克物有所值的皮鞋。在极度疲倦的时候,我问自己,来伦敦采访,我到底收获了什么?

  我在想,收获的不仅仅在现场见证的自豪感,而是明白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什么使我快乐?什么会成为终生的事业?

  其实,人都有点“贱皮子”,忙了会叫累,轻松了又会喊无聊。高强度压力下会把人的一切潜力和缺点爆发。人大概就在这样的紧张与松弛的更迭中度过。

  有人感叹,30岁前的年龄一岁一岁在过,30岁后的年龄五岁五岁在数,眨眼间伦敦奥运就到来,眨眼间,伦敦奥运会已过去。你还有多少精彩的四年?

  伦敦奥运拉下大幕,现场的观众收获了快乐!20多天的填鸭记忆,需要整理自己的收获。

  收获什么?在于你的心看到了什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邹市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