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愿带领男团走向新高峰 接班陈一冰没问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54  京华时报

  本报伦敦专电(记者张晓敏)比赛结束后,陈一冰表达了愿意把队长的接力棒交给张成龙(微博)的想法。对此,山东小伙谦恭地表示,“如果真让我当队长,我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通过近两届世锦赛的锤炼,张成龙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体操男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之一,昨天的比赛除了第一项吊环之外,他在后面的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和鞍马全部都有出战,和冯喆(微博)并列为出勤率最高的中国队选手。

  陈一冰对师弟的表现赞不绝口,在他看来张成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有如此完美的表现,这预示着他具备成为中国体操队未来核心人物的素质和能力,自己愿意把队长重担交给他。面对师哥的夸奖,性格憨厚的张成龙表示,陈一冰一直是他学习的榜样。“一冰哥平时很照顾我,也很支持我,说心里话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当然如果有一天队伍将这个重任交给我,我会尽全力做到最好,带领男团这个团体迈向新高峰。”

  不擅长言辞的张成龙赛后也很激动,“真的很激动,现在都不知说啥好了。我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大家对我的支持,谢谢大家。今天教练安排我压轴上,特别紧张,因为鞍马容易出现失误,但是领导和教练还是很信任我,临时决定让我上鞍马,在之前是自由操,今天的比赛我调整得不错,顶着巨大的压力,没有出现失误,较好地完成了任务。接下来,我还有单项,争取最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