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伟阳是联合培养选手 辽宁云南体育局平分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3: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随着郭伟阳拿到了男体体操团体金牌,辽宁也拿到了伦敦奥运的首金。

  随着赛程的不断推进,辽宁选手将在更多的项目上对金牌发起冲击。

  郭伟阳是联合培养选手

  郭伟阳是云南人,为什么会代表辽宁参加比赛?对此,可能会有不少人感到疑惑。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正在伦敦观战的辽宁省体育局自体剑中心主任孙连滨,他解释说:“郭伟阳属于辽宁和云南的奥运联合培养选手,几年前他就来到辽宁,代表我们省参加比赛,实际上就是辽宁选手,此前的辽宁新世纪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他也入选了。按照这种培养模式,郭伟阳的金牌将是辽宁和云南平分,也就是辽宁算半块。”

  另外,孙连滨也谈到了昨日凌晨结束的女子重剑比赛,结果,孙玉洁经过一番拼杀最终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女子重剑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对此,孙连滨表示:“李娜和孙玉洁都尽力了,这个成绩应该说是达到了预期。”

  辽军冲金点逐渐到来

  随着比赛的逐渐推进,辽军接下来的冲金点也越来越多。

  对此,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介绍说:“接下来,我们在女乒团体、羽毛球女子单打双打、男子蹦床、女子赛艇4人双桨等8个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不过,尽管冲金点不少,但孙永言也表示,在这些项目上,真正有把握夺取金牌的只有郭跃参加的女乒团体,其他项目的夺金难度非常大。“客场作战,难度必将加大,包括饮食、天气等因素,这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客场作战,受裁判影响较大的项目很多,像柔道、摔跤等,而这些项目恰恰是辽宁选手的重点冲金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左右我们的夺金走势。伦敦奥运会,不仅我们面临着巨大压力,整个代表团也面临着很大压力。”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喆 郭伟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