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首日中国力冲五冠 易思玲将争首金

  如果把开幕式上的入场式比作阅兵式的话,那么体坛健儿们真正剑拔弩张的时刻将在今天到来。当地时间28日,伦敦奥运会将展开首个竞赛日争夺,共产生12枚金牌。中国选手有能力在5个项目中冲击金牌,被誉为“小杜丽”的神枪手易思玲加油更是有机会射落本届奥运会首金。

  虽然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7时打响的男子自行车公路赛是本届奥运会最先举行的决赛,但考虑到该项目的比赛距离长达200余公里,动辄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分出胜负,因而首金肯定会诞生在将于北京时间18时打响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年轻的中国双姝易思玲和喻丹将联袂出战,其中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具备夺金的绝对实力。2004年,山东名将杜丽正是在该项目中摘走雅典奥运会首金。年仅23岁的易思玲是这个奥运周期里异军突起的后起之秀,心理素质过硬的她近年来连夺全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金牌,在大赛中表现出的超强稳定性令人叹为观止。进入2012年,易思玲状态不减,在参加的7项国际比赛中四度跻身前三,两度蟾宫折桂。易思玲夺金路上的最大“拦路虎”当属卫冕冠军、捷克选手卡特琳娜,而从杜丽手中抢走该项目参赛席位的喻丹虽籍籍无名,却有能力扮演“黑马”角色。

  北京时间22时30分,第五次征战奥运会的山东“老枪”谭宗亮和卫冕冠军、山东“女婿”庞伟将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并肩冲金。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过去5届奥运会,中国健儿在该项目上三夺金牌,两获银牌。今天,是始终与奥运金牌缘悭一面的“千年老二”谭宗亮铁树开花,还是一度被诟病为昙花一现的庞伟梅开二度,值得大家关注。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同样将在北京时间22时30分打响,中国选手王明娟在该项目中一枝独秀,只要正常发挥,此金非她莫属。北京奥运会,陈燮霞正是在该项目中斩获中国代表团首金。

  北京时间明晨,备受瞩目的游泳决赛将揭开战幕。在美国双雄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与罗切特(微博)的男子400米混合泳“德比大战”后,中国体坛新宠孙杨(微博)加油将于2时49分在自己的副项、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朴泰桓。虽然去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中以微弱优势惜败于韩国人,但孙杨此番志在必得,若能心想事成,年仅20岁的他将实现中国男游奥运金牌 “零”的突破。而在将于3时09分打响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微博)和李玄旭均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除2000年悉尼奥运会外,中国代表团在首个竞赛日均能斩获金牌。其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日便狂揽4金。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虽然首日仅有两金入账,但此后却低开高走,最终以51枚金牌的绝对优势称雄金牌榜。特派记者 孙 飞(本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