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两枪失误因为太紧张 靶位差影响朱启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中国选手王涛以预赛第四的名次进入决赛,决赛中虽然他一度发挥抢眼追到第二名,但最终还是由于两枪发挥不佳,遗憾的与奖牌失之交臂。加上这个项目另一位夺冠热门朱启南(微博)加油预赛发挥失常没能进入决赛,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没能有奖牌进账。

视频-王涛:自己运气好 朱启南靶位吵无缘决赛媒体来源:CCTV.com

  决赛结束后,王涛在场边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谈到自己发枪快的话题,王涛表示这就是自己的风格。“不是刻意安排的,我的风格就是这样,”王涛说,“我的稳定器靠前,发枪速度一直比较快。”

  原本王涛决赛前几枪发挥不俗,接连打出10.6、10.8这样的好成绩,一度排名升到第二位。导致王涛退出奖牌争夺的,是他两枪不足10环的击发,谈到那两枪,王涛也表示是自己紧张了。“那两发没打好,击发的瞬间没有保持好,”王涛说,“还是有些紧张。总体来说,这次资格赛表现正常,决赛进10环的几枪都不错,但就是最后可惜了。”没错,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再优秀的运动员也难免紧张。

  谈到预赛被淘汰的队友朱启南,王涛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朱启南出局,“运气”是一大因素。“朱启南出局而我进了决赛,是我的运气比较好,”王涛说,“预赛我是在8号靶位,周围很安静。而朱启南的靶位在中间,当时那里人特别多特别吵。”(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涛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