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急了就跟庞伟吵 不希望孩子做运动员太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7:43  大连晚报微博

  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一度被视为中国队夺金热门、卫冕冠军杜丽加油发挥欠佳,最终仅列资格赛第13名,无缘决赛。对于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对冠军夫妇“颗粒无收”地结束奥运征程,有人用悲惨来形容。但对于这位妈妈级的三朝老臣来说,却并不这样看。  赛后的杜丽不再是那个北京奥运会上因冲首金失利而痛哭的女孩儿,有了儿子后她变得超乎自己想像的耐心和平和。她只是说:“在比赛中感觉有些紧,打得不理想。”

  “我的脾气不好,有时遇上什么事,是那种一下子火就上来的人。我有孩子前,一直认为自己绝对照顾不了孩子。可当有了茂茂后,我变得特别耐心。”杜丽笑着说:“不过,对庞伟加油我从来不会那样耐心,有时急了就找他吵。他通常是没反应,过不了一会儿,我也就没火气了。”

  杜丽不容易,除了照顾儿子外,还要照顾老公。庞伟曾说自己快变成废人了,因为就连穿什么衣服,都是杜丽管。

  因为生孩子,杜丽比其他队员落下了两年,最后通过努力,落下的课赶了回来,参加了奥运会。对此,杜丽很知足。她说:“能带孩子,还能和庞伟一起训练,一起来伦敦,不用和孩子独守着家等老公回家,我已经很幸福了。”对于儿子的未来,杜丽强调说:“不希望孩子做运动员,太苦了!”不过,她加了一个前提,“除非他有特好的天赋,随便打两枪就是奥运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